Top

17岁学生策划“高中生业余足球联赛”希望这个赛事能延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1 06:36:29 编辑:钟梦哲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7335_副本.jpg

  俄罗斯世界杯战事正酣。在西安,一个以高中生为主的10人团队策划的“西安高中生业余足球联赛”也进入开赛前的冲刺阶段。

  为什么要搞足球联赛?

  找地方踢“野球”不如正式交战赢得起劲

  团队负责人、本届赛事组委会主席是17岁的高二学生崔童。崔童说:“右胳膊5月中旬刚动完手术,还要为赛事操心,经常失眠。”崔童说没动手术前,他也是足球场上的一员猛将。

  崔童生于河南焦作,从小学起,就和父母辗转国内多个城市生活学习。“8岁时,因为家乡球队爱上足球。”崔童说,“我觉得看球的90分钟,是纯粹的精神享受。”

  当然交响乐、天文和读书也是他的精神享受,但足球是最爱,也是他未来希望要作为事业奋斗的爱好。

  “不管在哪个城市,我都有一批‘球友’。在西安,没手术前,我和球友们每周都要找地方踢球,但我们踢的是‘野球’,没正规球场,没裁判,总不如来一场正式的交战赢得起劲。”崔童说。

  崔童一直向往日本的高中生足球联赛。近年来,北京、天津等城市有了高中生业余足球联赛,让身在西安的崔童有了想法。

  “陕西的球市是我走过的国内城市中最牛的,陕西的球迷永远那么热情,这样一座足球氛围浓厚的城市怎么能缺了高中生业余联赛呢?”崔童说。

相关热词搜索: 17岁学生 策划 足球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