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馨花园小区一楼开餐馆 楼上“烟熏火燎” 住户不敢开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1 07:22:53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平 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7247_副本.jpg

  铁安一街住宅区

  楼下餐馆一开炒 楼上居民就遭呛

  5月上旬,家住铁安一街铁路局南郊住宅小区的王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大概三四个月前,楼下一层开了一家饭馆,除了卖炒菜等饭食外还卖早点,该饭馆早上炸油饼,中午和下午炒菜,排出的油烟直接往楼上飘,弄得楼上根本没法开窗透气,向物业反映也没个结果。

  华商报将这一问题反馈给了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核查后要求该店整改。6月27日下午,王女士告诉记者,楼下餐馆门头上方有个出烟口,有时还是有油烟往楼上飘,希望相关部门能再关注一下,让排烟口不要在居民窗户下方。

  6月28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王女士所反映的地点,发现该饭馆门头上方有一个出烟管道口,且管口表面部分横条已经发黑,而距离管道口上方约5米处就是居民家的窗户。

  提起该饭馆的油烟问题,低层一位阿姨一脸愁容,她说白天儿女都去上班,就她和孙子在家,天凉时为了躲避油烟她只能在不是饭点的时间开窗透透气。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饭馆在后厨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而饭馆招牌上方的管道口是连接到油烟净化设施上的,从该口排出的油烟是已净化过的。

  居民李先生说,环保部2010年1月发布的《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规定,经油烟净化后的排放口,与周边敏感目标距离不应小于20米,建筑物高度大于15米时,油烟排放口高度应大于15米。这家饭馆的排烟口高度不超过5米,距离居民楼窗户也只有几米距离,对此居民们很是不解,更让大家担心的是,这家饭馆门头的管道口与小区的天然气管道之间只有十几厘米的距离,存在安全隐患。

  居民郑女士说,对在商住楼居民区开办餐饮业的,应由环保、城管、工商、卫生等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要召开听证会,由社区居民与业主,决定其去留。

  针对这一问题,6月29日,华商报向碑林区城管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餐馆 排风口 烟雾缭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