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史诗舞台剧《秦俑情》首演 将弥补国内秦文化演出空白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望 2018-07-01 07:49:28
[摘要]6月30日,全球首部以“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为原型,以秦朝风云历史为故事主线的史诗舞台剧《秦俑情》在临潼上演。希望通过《秦俑情》的持续上演,让世界更多人了解兵马俑,了解秦文化,把中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

  史诗舞台剧《秦俑情》今日全球首映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6月30日,全球首部以“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为原型,以秦朝风云历史为故事主线的史诗舞台剧《秦俑情》在临潼上演。这是《秦俑情》经过两个月的试演和修改调整之后,正式与全球观众见面,这也是兵马俑首次以非实体的表达方式向世界传播秦文化魅力的创举之作。

  弥补国内秦文化演出的空白

  《秦俑情》以一个秦国小兵的视角,引领观众近距离触摸大秦帝国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从而展现中华文明的荣耀与夺目。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出席了首映式并讲话。她说,该剧展示了新时代下陕西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此剧的推出既顺应历史的潮流,也符合国家的理念,台上表演的是《秦俑情》,背后表现的是秦人魂。她勉励演职人员,要以精致的作品为陕西打造出一张新的历史文化名片。

  《秦俑情》全球是一部身负时代使命、承载中华文明本源的史诗大剧,以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艺术语言,将秦文化的延续性、多元性、包容性和凝聚性等特点充分展示。同时,秦文明的万民一统、励精图治、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核心价值观,又与建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大国精神高度吻合。《秦俑情》的推出,不仅弥补了国内秦文化主题上的文旅演出空白,也以更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将中华文明光彩夺目的伟大篇章呈现于世界的舞台中央,让世人用全新的视角审视一个自信的中国。

\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致辞

  增添情感元素展示中华文化自信

  正式上演的《秦俑情》以“情”为核心,丰富了演出的有关细节。导演赵明说,新的舞台剧增添了三段情缘,一方面是剧中人物秦国小兵对于国家发展的赤子之情,一方面是秦国几代公王对于一统天下的壮志豪情,还有一方面是剧中演员穿越古今,对中华文明灿烂篇章的热爱之情。赵明说,这三段感情成为舞台剧更新升级后的典型特点。

  首映结束之后,二十多位文化名家参加了“秦俑情高峰文化论坛”《大秦帝国》作者孙皓晖教授、央视百家讲坛《史记》主讲人王立群教授、著名评论家同济大学教授朱大可、著名文艺评论家肖云儒等人从文化、音乐、历史等多个角度对《秦俑情》进行深度解读与文化总结。

  论坛上,有专家指出,尘封的历史拥有巨大的力量,21世纪的今天,我们没有忘记秦帝国,更没有忘记秦帝国的开拓进取的勇气与创造力。《秦俑情》作为中华秦文化核心遗址的标志性演出,担负着对中华原生文明的时代解读与恢弘再现的使命,演出立体化呈现秦人本色,将秦人勇士最震撼人心的时代特征生动形象的还原,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文化自信。希望通过《秦俑情》的持续上演,让世界更多人了解兵马俑,了解秦文化,把中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秦文化 秦俑情 演出

上一篇:欧阳娜娜穿蓝色短裙秀细长美腿 甜美笑容青春无敌 下一篇:提醒!西安5路段近期施工 过往车辆注意请提前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