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商大会丝路金融论坛浐灞开幕 聚焦绿色金融与资产数字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1 09:32: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梦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商大会丝路金融论坛开幕 聚焦绿色金融与资产数字化

  6月30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丝路金融论坛在浐灞生态区召开。论坛主题为“新金融 新引擎 新动能—绿色金融与资产数字化”,邀请了西安市副市长董劲威、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李学武等20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就区块链前沿技术创新、打造数字资产健康生态、探讨绿色金融助推绿色产业经济发展、转型与升级,全面助力大西安东部新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建言献策。

  区块链和绿色金融是本次论坛的关键词。“区块链未来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必将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在致辞中提到这次论坛的大背景。记者获悉,目前浐灞生态区已初步形成了“金融总部+后台+要素市场+金融配套”的产业布局,引进金融机构、总部、中介、要素市场等项目300余个,投入运营或开工建设100余个。并引进了亚马逊、腾讯云大数据中心等一批大项目,金融产业正在加速聚集。

  论坛最后,浐灞生态区与阳光七星投资集团、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分别签订了《数字长安区块链金融示范基地项目》及《加快推进西安浐灞生态区绿色金融建设与改革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杨六齐表示,绿色也是浐灞的立区之本,下一步,浐灞还将在治污减排、节能降耗、绿色建筑等领域展开深度探索合作,通过金融工具,打造西部绿色样板城市。华商记者 陈梦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商大会 丝路金融 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