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承办第二届西商大会丝路人才论坛

政企资讯 2018-07-01 09:43:15
[摘要]6月30日晚,“青年企业家的发掘、培养和成长——第二届西商大会丝路人才论坛”顺利举行,在热火朝天的西商大会期间,此次论坛的承办方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将目光锁定在“青年企业家”群体身上,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以及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潘松挺,分别围绕主题《大西安经济圈青年企业家的发掘、培养和成长》和《企业家精神的传承——以浙商为例》,面向全场近500名听众进行分享。

  6月30日晚,“青年企业家的发掘、培养和成长——第二届西商大会丝路人才论坛”顺利举行,在热火朝天的西商大会期间,此次论坛的承办方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将目光锁定在“青年企业家”群体身上,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以及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潘松挺,分别围绕主题《大西安经济圈青年企业家的发掘、培养和成长》和《企业家精神的传承——以浙商为例》,面向全场近500名听众进行分享。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西商总会执行会长王欢畅,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1.png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西商总会执行会长王欢畅发言

2.png

  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院长、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崔荣华同志致欢迎辞

  青年,尤其是富有企业家精神的青年人,是一个城市引以为傲和最宝贵的资源,更是西安“追赶超越”的新生力量;培养富有企业家精神的青年人,则成为一座城市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此次论坛上,陕西省工商联授予和君商学院“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基地”的称号,着力于为本地培养出更多有担当、有责任的新一代企业家群体。

3.png

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同志为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授牌

  “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基地”

  与此同时,本次论坛上,共青团西安市委与和君商学院就共建西安“青年大讲堂”、“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支持青少年创新实践与教育基地建设以及教育扶贫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将于本月成立“和君•丝路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共同为大西安的振兴培养后备人才力量。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西商总会执行会长王欢畅,陕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张林忠以及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峰,与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荣华,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吴一坚,真爱投资集团董事长何志方,西安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等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六家合办企业的院长团队共同监签约。

4.png

共青团西安市委与和君商学院院丝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继一年前在市委中心组报告会上,为大西安发展提出“持之以恒地扶植打造’西安企业家群体’工程”等七个建议后,王明夫先生在本次报告中认为,“看一个地方经济有没有潜力、有没有发展前途,需要看那个地方企业家阶层的潜力、素质和前途;抓经济工作,必须抓企业家的发掘和培养工作”。

  为此,王明夫先生认为,对于青年企业家的培养,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端正成功理念、树立正确的成功观,其次是建立一套复合式的知识结构,再者是在真实的经营和管理中实践和历练,最后是自我管理,建立朴实无华的、通往成功的生活常态 。而对于政府与社会而言,支持青年企业家的培养,则要做好以下几点,包括创建利于他们成长的营商环境,营造尊重企业家、鼓励正能量和良性竞争的社会和风气、鼓励他们形成健康、向上的交流圈子,做好企业家与青年企业家的传帮带、学思做。

  据悉,本次论坛结束后,王明夫院长将亲自面试来自共青团西安市委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推荐的青年企业家,入选者将成为和君商学院首期“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成员。

5.png

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博士

  本次论坛上,来自浙商研究一线的浙江省委党校教授潘松挺通过翔实的数据和案例,与来宾详细地分享了浙商的特征、浙商成功的原因,以及青年浙商发展的特征和背后原因分析。

  特别地,潘松挺教授强调了浙商回归对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2012年开始至2017年,由浙商回归带来的财富累计超1.5万亿,占2017年浙江省GDP的30%左右。

6.png

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潘松挺博士

  谈及对青年企业家的关注和培养,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西商总会执行会长王欢畅表示:“大西安真心诚意地欢迎各行各业的青年才用在西安释放热情、施展才华、实现梦想;大西安将持续支持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在西安创业,并全心全意服务好创业英雄!”

  “未来终究将是年轻人的,在大西安追赶超越的伟大进程中,我们这批企业家非常乐意为青年人的创新创业做点什么,希望我们举办的丝路学院能够为大西安的年青企业家学习和成长的有益平台。”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院长、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崔荣华如是说。

  扫码了解更多

  【关于和君商学院】

  和君商学院是由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1930,下称和君商学)主办运营的商学培训机构,主要招生对象为:名校的本硕博在读生、拥有名校学历的职场人士、企业中高管、杰出的创业者和投资者。学制为一年一届,围绕“国势”、“产业”、“管理”、“资本”四个维度进行实战类商科教学,旨在培养企业经营和管理、金融投资、创业创新等领域的实操实践型人才。

  从其前身开始,和君商学院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几年,累计培养了一万多位名校青年人才和企业家人才。从最初仅面向北大、清华、人大等北京名校招生,到现在面向全球名校和职场招生,发展成为了一个全球名校学生和职场菁英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学习的人才群体。

  【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

  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成立于2017年5月,在西安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大形势下,荣华控股、金花集团、真爱集团、迈科集团、东盛集团和秦煤集团等六家西安民营企业,用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与和君商学院合作办学,发起丝路学院,既为大西安发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进行模式的探索,也为“产学研结合”以及企业引进与留住人才进行模式的创新。

  和君商学院丝路学院的招生与教学由和君商学院运营,合办企业的六位陕西企业家亲自出任丝路学院院长,他们带领自己的高管团队深度参与到丝路学院的日常运营中,既尝试建立本企业的人才供应生态,也使自己的经理人队伍参与到培训与学习中,通过六方企业经理人与丝路学院的年轻人才的互动,形成一个共通共融的交流和互动关系,从而促进六方企业,解决人才的可持续供给问题。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商学院 丝路 学院

上一篇:陕西省首部《工程机械使用安全管理规范》 标准发布 明日起实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