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书香高新 | 嘉汇汉唐书城:引领书香潮流,不断革新发展

高新区 2018-07-02 10:39:22
[摘要]诉书香情怀 引一代潮流

  凡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

  无人不晓“嘉汇汉唐书城”的名号。

  经过十六载发展,

  这家开遍西安大街小巷的书店,

  承载着古城人的书香岁月,

  也见证了这座城的腾飞变迁。

  回首:诉书香情怀 引一代潮流

blob.png

  陕西嘉汇汉唐图书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02年,至今已走到发展的第16个年头。目前在西安市内雁塔区长安中路、高新区金桥国际、长安区韦曲西街等地均设有分店,在宝鸡、咸阳、汉中等地也开设了上千平米的综合卖场,已发展成为西部最大、全国前列的综合性图书文化购物中心,走出了一条“立足西安、服务陕西、辐射西北”的发展道路,并跻身全国图书行业知名品牌行列。

  谈及书城的十六载发展史,陕西嘉汇汉唐图书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罗秀珍说,高新区金桥国际分店最让人印象深刻。坐落于高新区科技路金桥国际广场的高新分店于2009年开业,是高新区第一家大规模的书店,也是第一家综合性业态书店。回忆起其开业时的“盛况”,罗秀珍笑言:“当时可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呢。”凭借咖啡+简餐的新业态模式,高新分店开业后,短时间就赢得了大批高新书友的青睐。“在当时那个年份,书+咖啡简餐的业态模式是很少见的,可以说嘉汇汉唐书城高新店引领了本地最早的书店新业态潮流。”

blob.png

  1600平米的宽阔空间,近3万品种的丰富藏书,用心的店面设计,店员统一的西装制服,书与咖啡简餐的格调搭配...... 那时的高新分店,是当之无愧的“网红打卡地”,熙熙攘攘,热闹非凡。除去过硬的店内配置,高新分店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包括定期的读书会、品茶会等,众多爱书之人聚集在这里,共赏一本好书,在袅袅茶香里分享彼此的见解,畅谈人生之快事,它已经不仅仅是一家书店,而是一代人书香岁月的记忆载体。一晃,十年的时光已悄然流逝,而汉唐书城还屹立在记忆中的路口,承接着来来往往的书友。

  “大家愿意来这里,哪怕不买书,只是小坐一会儿、喝杯咖啡,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我们也会珍惜这份情怀和认可,紧跟时代,力求革新,将汉唐书城做得更好,绝不辜负大家的期待。”罗秀珍动情地说。

  革新:打造新业态 志存大梦想

blob.png

  发展十六载,嘉汇汉唐书城已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集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为一体的综合购书中心和文化品牌,但书城的发展目标远不止于此。罗秀珍说,不固守传统、不断革新就是推动其发展的主引擎。早前,公司高层就敏锐地发现,市面上书店发展的主流模式已悄然发生了变化。“人们开始追寻‘少而精’的阅读体验,也更注重阅读过程中的参与感与愉悦感。”准确把握到市场发展的方向,汉唐书城便随之开展了一系列变革。

blob.png

  “我们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派各分店店长外出考察、学习新的业态模式,并邀请业内知名人士到公司开展系列讲座,以最快速度加强理论储备。” 罗秀珍说,在其倡导下,小寨总店先试先行,在少儿区实施系列创新措施,改变原有布局、增添新设备......赢得了顾客的一致好评。第一步的成功无疑给了罗秀珍更多鼓励和勇气,她说,下一步将在高新分店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在保留原有的咖啡+简餐业态模式的基础上,改善店面风格和布局,做好‘空间留白’,打造高颜值的阅读空间;同时会对店内的图书种类进行筛减,往‘小而精’的方向发展;另外,还会全力打造精品儿童活动区,增添各式新设备,增加互动与体验感;后期还会引进各式文创产品,大力推广本土传统文化元素等。

  罗秀珍强调说:“我们绝不能固守传统,一定要革新革新再革新,唯有不断的革新,才能为书店的发展再造新鲜血液。”

  当下,西安市正在大力推动“书香之城”建设,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高新区相继制定了“书香之城”建设系列政策,以大力助推区内书店的蓬勃发展,助力西安打造“文化之城”“书香之都”。罗秀珍表示,高新区“书香之城”的建设氛围非常浓厚,相关政策也给予了企业极大的扶持,嘉汇汉唐书城会积极为高新区、大西安“书香之城”建设助力添彩,在不断自我革新的基础上,持续打造更多高品质的新门店,让书香溢满高新,让更多人爱上读书,切实为“书香之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书香 高新

上一篇:"老外"高新办“保"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