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50万买了个残次奔驰车 开三年才得知前左轮胎装反

社会新闻 中新网 2018-07-03 07:36:32
[摘要]“花50多万买的奔驰车,结果左轮胎装反了。对此,奔驰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免费更换4个轮胎,另加2万元4S店代金券。张先生又找高经理协商,要求尽快处理,高经理答复:“要么走法律程序,要么拆检(把轮胎拆卸下来检测)后处理。

  “花50多万买的奔驰车,结果左轮胎装反了。”近日北京奔驰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进行了长达3年的维权路,但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对此,奔驰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免费更换4个轮胎,另加2万元4S店代金券。“当初买奔驰的初衷就是看中它的质量和安全性。这两方面都出现问题,我只能选择退或换。”张先生表示无法接受奔驰方面的方案,车停在地库近一年时间,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僵尸车”,年检时因前左轮胎装反、两前轮胎规格不同被拒,目前已脱检的奔驰车“动弹不得”。

  花50万买了个“残次品”

  据张先生介绍,2012年他花50多万在北京利星行汽车有限公司望京店购买了一辆奔驰GLK300 4MATIC,用了近3年,除了油耗高偶尔有点异响外,并没有察觉出有什么问题。张先生起初认为,自己购买的车排量比较大,油耗高在所难免,新车在转大弯时有点异响也正常,出于对奔驰品牌的信任,他并没有多想,磨合一段时间或许就没有了。提车后,每次保养他都将爱车开到奔驰(天竺)4S店。2015年,奔驰车第三次做保养时,4S店的工作人员告知他,左前轮装反了。

  虽然4S店工作人员一再强调“不影响使用”,但张先生还是不敢相信:“整车、原装进口的奔驰车,车轮装反了谁信啊?别说奔驰,任何档次的车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啊。”随后,他仔细观察才发现,不但左前轮是反的,而且两前轮胎的规格都不一样。联想到百公里近20升的油耗、转弯方向盘打死后的异响,张先生觉得自己花50万买了一个“残次品”。

  奔驰称免费更换4个轮胎

  经过数次协商,奔驰(天竺)4S店派两名技术员将车开到4S店进行了详细检查,张先生称并没有拿到书面检测报告。奔驰售后高经理给出处理意见是“免费更换4个轮胎”,被张先生拒绝。

  2018年3月该车年检时,因为轮胎装反及规格不同问题,被检测场拒绝。张先生又找高经理协商,要求尽快处理,高经理答复:“要么走法律程序,要么拆检(把轮胎拆卸下来检测)后处理。”

  张先生最终同意“拆检”,被告知“拆检”结果需10个工作日左右,等有结果了再和张先生协商处理。随后,奔驰方面再次提出解决方案:免费更换4个轮胎,另加2万元4S店代金券。因未拿到书面检测报告,张先生对此方案仍无法接受。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就目前现有证据,无法证明该车出厂时轮胎安装存在问题。建议张先生找独立、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影响油耗和轮胎稳定性

  张先生向记者提供的奔驰车使用手册248页“警告”中明确,使用未经梅赛德斯—奔驰认可的轮胎、车轮或附件,或未对其进行正确使用,可能会降低行驶安全性,从而引发事故。该手册254页提示消费者,请只使用经梅赛德斯—奔驰测试并认可的轮胎、车轮或附件。否则会对操控性,车辆噪音排放或油耗等一些特性造成不良影响。此外驾驶时如果载荷较重,轮胎尺寸偏差,可能造成轮胎与车身和车轴部件摩擦,可能造成轮胎或车辆损坏。

  记者就车轮装反和车胎规格不一问题咨询某4S店的资深销售经理闻先生,据其介绍,轮胎装反其一是影响油耗,因为行车阻力会增大;其二是加快磨损;其三是影响轮胎的稳定性;其四是还会增加车身抖动。

  “这个车平时是接送孩子上学用,还好没怎么上过高速,要不然太危险了。”张先生用“后怕”来形容自己得知这一切的感受。 中新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轮胎尺寸 轮胎规格 奔驰车

上一篇:宠物兔丢失主人报警 警方找到时已被洗净待下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