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7公里丰禾路上仅有两路公交车 20万群众出行靠“招手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7-03 07:52:14
[摘要]全长2.7公里的丰禾路上,分布着十余个小区和学校,居住着20万人口,却只有两路公交车通勤,一些商贩借机推出1元“招手停”电瓶车,严重扰乱该地区的交通秩序。

\

  丰禾路的“招手停”电瓶车上坐满了乘客

  全长2.7公里的丰禾路上,分布着十余个小区和学校,居住着20万人口,却只有两路公交车通勤,一些商贩借机推出1元“招手停”电瓶车,严重扰乱该地区的交通秩序。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丰禾路的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成为该地区群众最急切的难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6月29日,记者去丰禾路现场走访。整条路段呈东西走向,全长2.7公里,西接西二环,东连星火路,除东西两个出口,其间并没有贯穿的南北向分流道路。由于该路段地处二环内,分布着丰禾小区、蔚蓝花城等十多个居民小区,呈“口袋”状分布,人口稠密且十分拥挤,公交运力不合理分配让拥挤的空间显得“雪上加霜”。原来,整条丰禾路上只有510路和193路公交车,两路公交车每班次发车间隔10分钟至15分钟。公交线路长、班次少、周转缓慢,居民等不到公交车就选择了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其中乘坐最多的就是一种类似景区摆渡车的电瓶车。

  这种电瓶车的行驶线路就在丰禾路东口与西口之间往返,运营时间从早上7时到晚上11时,比公交车早6时至晚上8时的乘车时间长两个小时,约2至3分钟一趟。电瓶车没有固定的候车地点,招手即停,随到随下,上车投币一元。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因为发车频繁、速度快、价格便宜、随叫随停,很多家长送小孩上学选择电瓶车出行,一些好奇心较强的孩子也很爱坐这种拉风的电瓶车。

  记者体验了两次电瓶车,发现安全性很差,车辆就是由景区观光车改装而来,一侧为了顾客方便上下完全无遮挡,另一侧从车头到车尾则用一根铁管焊住,有一层塑料膜遮挡,风险极大。车辆飞快地行驶,甚至赶超私家车。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一名男性司机一边单手开车,一边与居民聊家常,居民却习以为常。

  据知情者介绍,这种电瓶车存在三四年了,属于私人组织,无照经营,“当时电瓶车刚出现的时候把三轮车、摩的全部撵走了,现在公交车跟不上,大伙只能乘坐这种车。”据介绍,每天电瓶车的收入近万元,尽管曾经出过交通事故,但为了快速出行,居民迫于无奈也只能选择继续乘坐。

  对此,有居民认为,电瓶车方便市民出行,也有市民认为,电瓶车并非正规交通工具,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马先生表示,丰禾路的交通问题,自2011年开始就有反映,但至今仍未得到改善,希望政府部门增大交通补给、调整交通结构、提高道路管理效率,取缔非法车辆,还居民一条清爽顺畅的道路。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电瓶车 丰禾路 招手停

上一篇:新功能!长安通卡能交水费了 操作流程看过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