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世纪佳缘孙鹏轩:净化交友环境 实现诚信办网

国内 新华网 2018-07-03 16:27:40
[摘要]7月6日,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座谈会在京举行,在生活服务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世纪佳缘副总裁孙鹏轩发言。针对这些问题,孙鹏轩建议,首先建立黑名单,进行婚恋网站间共享,一旦有行骗者登陆,直接就拉黑。

\

      7月6日,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座谈会在京举行,在生活服务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世纪佳缘副总裁孙鹏轩发言。(新华网 尹世杰 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马芸菲)7月6日,为全面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第二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并专门召开主题座谈会,同时针对电子商务、生活服务、食品健康等领域网络诚信体系建设开设分论坛。世纪佳缘副总裁孙鹏轩在“生活服务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发言表示,世纪佳缘主要通过六项举措,在遏制网络低俗之风、抵制网络失信行为、净化网络交友环境、实施诚信办网、维护网民合法权益方面做出努力。 孙鹏轩在发言中提到,婚恋网站面临三个问题:首先是人员信息,怎么来审核信息的真实性;其次如何来去不传播不良信息;第三是如何保护用户自身安全。

  “大家都知道,其实相关的一些婚恋网站发展的同时有一些虚假的信息,有这样一个案例,一个女士,40多岁,跟一个男士相识,两个人见面就被骗了,我们就建议她报警,她说不行,不能报警,如果报警就没有人跟我聊天了,我也不想让他抓起来,所以这个很感性,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我们跟她协商,这个男士也是实名的,我们更多的时候还是从用户的这种防欺诈的角度引导他们,你要从自身要有防范意识。”孙鹏轩说。

  针对这些问题,孙鹏轩建议,首先建立黑名单,进行婚恋网站间共享,一旦有行骗者登陆,直接就拉黑。同时,建议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部门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提供婚姻信息查询服务状态,推动婚姻信息的合理,发挥婚姻登记信息在社会的作用。

  孙鹏轩认为发挥婚姻登记信息的作用非常重要:“这一块我们一直很关注,现在的用户我们无法判断他是什么状态,这个不向我们开放的。但这一块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前两年有一个新闻,2013年有一个男士,同时跟4个女士在各地结婚了,这对于对我们来说是很难验证的,手机号可以验证,身份证也可以验证,但是结没结婚从我们角度来说,真的无法判断,所以我们也希望可以在这一块有一个大力的推动。”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孙鹏轩 世纪佳缘 诚信建设 婚恋网站 诚信体系

上一篇:别再拿日本队教育中国足球了 有些经验实在太难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