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别再拿日本队教育中国足球了 有些经验实在太难学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7-03 08:21: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本队还是遗憾地出局了。尽管没能够冲破16强的历史最佳成绩,但他们在俄罗斯的进步,有目共睹。

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一共打入6球。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一共打入6球。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日本队的从容

  在对哥伦比亚,球队在领先一人的情况下,对于比赛局面的掌控能力,体现出了高超的战略智慧;在面对身体条件明显在自己之上的塞内加尔队时,日本队用高出一筹的整体组织能力与对手进行周旋,两次寻找到了对手防线的漏洞。

  对阵比利时,两次抓住反击破门,试问当今足坛,有多少球队能两球领先比利时?

  当然,日本队要实现这些战术和组织,也是以出色的基本功作为基础的。

  我们清楚地看到,在迎战各大洲的豪强时,日本球员在面对对手的逼抢和压迫时,依旧能够从容地完成各种穿插跑动和连续传导。

  相比之下,国足的国脚们,在开春的友谊赛上面对威尔士、捷克这样的对手时,却在对手比赛强度稍稍提升之后,就轻而易举地犯下各种错误,实在令人唏嘘。

  甚至还有王燊超毫无压迫下的三次停球……只能让人感叹球员技术和心理上的差距。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足球 经验 中国足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