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别再拿日本队教育中国足球了 有些经验实在太难学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7-03 08:21: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本队球员乾贵士(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日本队球员乾贵士(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年轻球员的共性

  事实上,相比那些远在天边的欧美豪强,日本足球就是一面镜子。

  不同肤色的人们,在绿茵场上先天竞技素质的不同,是客观存在着的。东亚人在静力量对抗,以及爆发力等环节上的缺陷,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这批日本球员,是国内不同俱乐部青训体系所培养出来的,然而在球场上,这些来自不同俱乐部的球员,在执行这套战术体系的时候,却并不会出现配合不默契的现象。

  可以说在日本,对于年轻球员的技术层面要求,是具备一些共性的——如此独特的现象,恐怕只有日本和墨西哥有。

  因此,日本足球对于巴西足球的技术取经,并不是个别俱乐部在足球层面上走另辟蹊径的道路,而是整个国家的足球人,以一种工匠般的精神,将这套重视球员技术培养的理念,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俱乐部里加以实行。

  日本足球对于中国足球的启迪不言自明,然而具体到走哪条道路,应该采取怎样的培养方式时,恐怕国内的足球人,已经很难达成共识了。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足球 经验 中国足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