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别再拿日本队教育中国足球了 有些经验实在太难学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7-03 08:21: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本队球员落寞告别。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日本队球员落寞告别。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世界冠军梦,荒诞吗?

  如今的日本球员,已经在欧洲各大联赛中,都站稳了脚跟。

  本次日本队的大名单里,有7名球员来自德甲球队,来自西甲、英超和法甲的球员也分别有两名,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在俱乐部比赛有稳定时间。这种常年浸润于高水平联赛的经历,才能令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比如中场球员乾贵士,曾经在诺坎普球场完成过梅开二度的表演;另一名中场柴崎岳,曾经在对皇马的世俱杯决赛中梅开二度,在转会西甲后,还曾世界波攻破过巴萨球门。

  当年中田英寿在意甲处子秀中两次轰开尤文图斯球门时,中国人曾经惊异于他的出色表现,彼时在五大联赛中,日本球员的身影仍旧罕见。

  如今,距离中田初登亚平宁已经20年,日本球员早已遍布欧洲各大联赛。

  也许如今的日本国家队中,没有中田英寿这样一等一的足球天才,不过这群常年在五大联赛中效力的球员,却令球队的整体实力,相比20年前初登世界杯时上了好几个台阶。

  就像在俄罗斯展开的大幅《足球小将》海报,日本足球愿意为他们看似荒诞的世界冠军梦,辛勤耕耘三十载,仍旧风雨无阻,却不知国内的足球人,有否这份心?

  也许日本足球的身体对抗和前锋能力的确是天然劣势,但他们也没有想到每队必须有一个一米八五的本土中锋这样的“锦囊妙计”。

  有些事情,止增笑耳。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足球 经验 中国足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