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江西来西安打工 错过了孩子上学报名时间该咋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4 07:30:02 编辑:曹静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从江西来西安打工,6月29日,给孩子报名上小学时,西安市雁塔区教育部门称,他们错过了6月19日至26日专门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报名登记时间,不予办理了。

  从江西来西安务工

  近一个月为孩子上学奔波

  周女士跟丈夫从江西来西安务工,居住在雁塔区。今年4月,她致电西安市教育局,咨询孩子上小学的事,对方告诉她,对于进城务工人员,现在是居住在哪里就近上学,无需买房或迁徙户口。

  周女士介绍,6月10日左右,小区张贴告示,让家长带着证件去吉祥村小学报名。6月16日,周女士前往吉祥村小学报名,门卫称,6月18日晚上才开始报名。18日,周女士来到学校,校方称先批准本地儿童入学,暂时不收外地孩子。

  6月29日,周女士到雁塔区教育局,被告知不是本地户口,让孩子回户口所在地读书。听到这个答复,周女士傻了眼,他们全家老小都在西安务工,孩子回江西老家上学,谁来照看?

  王女士与周女士是江西老乡,孩子今年正是上小学的时候。最近一个月来,她跟周女士结伴为孩子上学而奔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学 教育局 雁塔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