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口红”“乳液”都能吃?原来这是食材做的化妆品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07-04 08:43:21
[摘要]记者发现,不同颜色的“口红”是由不同味道的巧克力做成的,“化妆刷”的味道类似一口酥,“精华”是思慕雪,“乳液”是特调饮品妃子笑,两瓶“霜”则是果冻和奶油慕斯。一对年轻情侣面前摆着的除了限量版“网红化妆品”菜品外,还有炝锅海参、海苔豆腐和鸭松手卷等菜品。

\

   冯先生和女朋友吃“网红化妆品”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口红不是用来涂抹嘴唇的吗?西安90后创业者,开了一家很特别的店,“口红”“乳液”等“化妆品”可以当菜吃。对此,你怎么看?

  “口红”不用来化妆用来吃

  记者昨日来到西安曲江新区这家店,沙发区有玩具陪伴客人进餐。不到中午12点,店里已经坐满了人。秦女士和老公是乘坐西成高铁来的,正在用餐,摆在他们面前的是大家经常见的化妆品造型,不同的是,这些“化妆品”都能吃。“六支‘刷子’、六支‘口红’、一瓶‘精华’、一瓶‘乳液’,还有两瓶‘霜’,我回去也能说自己吃过‘口红’了!”秦女士笑道。

  记者发现,不同颜色的“口红”是由不同味道的巧克力做成的,“化妆刷”的味道类似一口酥,“精华”是思慕雪,“乳液”是特调饮品妃子笑,两瓶“霜”则是果冻和奶油慕斯。

  “顾客吃的‘口红’,与女孩平时使用的口红制作方法都是一样的,只是材料不同,我们的材料都是可食用的。”店老板李女士说,根据口红品牌及型号,经过对巧克力等材料的称重、溶解、研磨、倒入模具成模、脱模、入管等步骤,最终做成现在顾客正在吃的“口红”,其他化妆品也都是精心制成的。

  该店陈店长说:“因为要保质保量,所以‘网红化妆品’这道菜得提前预订。餐具都是一次性的,一整份菜品价格现在是138元,每天只做30套。”

  为何要把“化妆品”做成菜品来吃?90后老板李女士表示,“以前我当空姐,去过很多地方,每次下飞机,我就会吃一下当地的食物,再买些化妆品。树有绿叶才好看,我觉得,吃也可以和化妆品结合起来。”

  有人从外地赶来吃 有人觉得是一阵风

  对于这样的店推出这样的菜品,人们看法不一。

  一对年轻情侣面前摆着的除了限量版“网红化妆品”菜品外,还有炝锅海参、海苔豆腐和鸭松手卷等菜品。冯先生说:“女朋友很好奇,我们专门从郑州来西安吃‘口红’的。”武女士笑道:“在抖音上看到这种菜,火得很,就来品尝了。”

  “我是陪孩子来的,这里有时候会有一些网红菜,她想来看看。”张女士对记者说,“我觉得环境和创意都挺好的,但‘口红’菜品对我来说太甜了。”

  市民吴先生认为,很多人刚开始来,无非是图个新鲜、吃个热闹,把“口红”当菜品卖,来吸引年轻人,不排除作秀嫌疑。等新鲜劲儿过了就不好说了,店家得有长久留客之道。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口红 化妆品 乳液

上一篇:西安西郊百余米路40多个地锁 村民私自设卡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