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西郊百余米路40多个地锁 村民私自设卡收费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18-07-04 08:18:45
[摘要]随着私家车保有量不断上涨,停车位已经成为城市里的稀缺资源。在西郊的火烧壁西村,不少村民私自安装地锁,村内一条道路两侧已被“私有化”,40余个地锁长期“霸道”。还有村民私自设卡,向进来的车辆收取停车费。

\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不断上涨,停车位已经成为城市里的稀缺资源。尤其在一些老旧小区或者城中村更是一位难求。在西郊的火烧壁西村,不少村民私自安装地锁,村内一条道路两侧已被“私有化”,40余个地锁长期“霸道”。同时,还有村民私自设卡,向进来的车辆收取停车费。

  “这种行为太霸道了,为了自己停车方便就私设地锁。最初只有个别村民安装,看没人管,后来就越来越多,一条路上足有40多个地锁。”火烧壁西村的一位村民说。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丰禾路的火烧壁西村,村口停放着一辆白色面包车,车窗和前挡风玻璃上张贴着“村路停车收费”的告示,道路两侧围墙上每隔几米也贴着同样的告示:停车1小时3元,白天10元,晚上10元。告示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如不交费车上没有电话无法联系锁车,需开锁费10元。告示最下面的日期标注为6月1日。

  顺着这条路往里走,走到村内后,朝东方向的一条100多米长、7米宽的道路两侧停了不少车辆,而停车的位置全都被地锁“圈”了起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三脚架式的车位锁,前后固定,就划出了一个停车位。“这都是自己买的地锁,装了以后也没人管。”一位在自家门前安装了两个地锁的村民说,“城中村哪有地方停车,大家都自己安装地锁抢占车位。” 记者沿这条路数了一下,两侧道路被村民私自安装了40多个地锁。住在巷子里边的李女士说,这条路是大家进出的通道,原本还是比较宽敞,然而一些村民擅自装上地锁后,路的两侧停满了车,道路也变得拥挤。“尤其到了晚上,这里没有路灯,黑漆漆的一片,稍不注意很容易被地上竖起来的地锁绊倒,存在安全隐患。”李女士说。采访中,也有村民表示,由于车位锁常年霸占着道路,他们的车也没地方停,只能停在外面的马路上。

  村民叶师傅负责管理该村停车和收费问题。他告诉记者,地锁的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他们也很头疼。“去年,区上相关领导来这里视察工作时,曾要求全部拆除这些地锁。可拆完了以后,村民又开始私自安装,都是自己村的人,我们也不好管。”叶师傅说,针对地锁问题,他们都有劝导,但是这个情况容易反复。记者询问该村私自设卡收取停车费的问题,叶师傅表示,设卡收取停车费是无奈之举,火烧壁西村是开放式的,没有设置门禁,村内的车位都是免费让村民们使用。然而,外来车辆太多,导致村里的道路很拥挤,甚至连错车都很难。为了维持村内道路通畅,只能出此下策。“如果没人管,这样的‘圈地运动’什么时候才能停止?路是大家的,私自安装的地锁应该尽快拆除才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问题。”有村民建议,“能将空余的地面合理利用,施划出临时停车位,也有利于规范停车。”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车主 停车费

上一篇:“云联惠”在西安发展下线74人 传销人员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