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鹅堡小区33层顶楼违建被拆除 水却漏进32层业主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4 21:41: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1q0bppp.jpg

4日,西安市雁展路“华侨城·天鹅堡”业主赵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说:“顶楼33层业主家的违建拆除,导致我们家漏水严重。”

  32层业主:楼上违建被拆 雨却漏到我家

  赵女士家住“华侨城·天鹅堡”某栋高层32层。上午7时许,她突然发现自家的主卧、厨房等多处漏雨。

  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赵女士家看到,主卧房顶因为漏雨,导致墙面刷漆多处脱落。在主卧入室门处,漏雨不断落入赵女士放置的脸盆中。在厨房门口,也能听到雨水滴答不断落到吊顶的声音。

  赵女士说:“主卧、主卧入室门口的脸盆,我一早已换了四五次。而厨房我根本不知道往哪放脸盆接水,到处都漏。”赵女士的邻居家也出现多处漏雨,主卧、走廊、客厅等处都出现漏雨后渗水的痕迹。

  据了解,小区至少有3户32层业主家出现漏雨问题,原因都是顶层业主违建被拆除。

  33层业主:城管拆除时没有提前通知我们

  据小区业主说,小区顶层违建十分普遍。4月中旬起,城管执法部门开始对部分违建进行拆除,其中就包括赵女士楼上邻居、33楼业主郭女士。

  郭女士对已基本完成装修的家因违建拆除而凌乱不堪感到气愤。她说:“加盖是我们付费,开发商施工完成的,我也不清楚为何被划为违建。另外,城管拆除时,并没有提前通知我,是翻墙而入。我在违建拆除开始两天后,回家时才发现家中到处堆放着未清理的砖石垃圾等。”

  华商报记者昨日在郭女士家中看到多处堆放着违建拆除后留下的砖块、碎石和泥土等。站在郭女士家中,几乎和露天一样,雨水呼啦啦的落到地板上。

  “造成32楼邻居家中漏水,我十分抱歉。但2014年我买房时,开发商已修建了33层楼顶上的矮墙,当时说是可以加盖一层,因此我付费由开发商施工完成加盖。而且我的房价比其他业主都高,现在却突然被判定为违建,是否相关部门也该给我一个说法呢?”

  郭女士家门口仍贴着盖有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红戳的送达回证,其中案由一栏写着“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搭建”。

  项目负责人:尽力协调业主间的漏水赔偿

  该小区项目负责人吕先生说:“4月中旬,城管开始对小区违建进行拆除。业主加盖时破坏了房顶原有的防水层,而城管拆除违建时又破坏了后来加盖时做的防水层,所以导致目前漏水严重。”

  至于郭女士所说加盖由开发商完成、拆除违建前并未联系业主等问题,吕经理说:“违建拆除半个月前,物业和城管执法局就已多次与涉及拆除的业主联系,但部分业主始终无法联系到。另外,业主家中的加盖是业主个人施工的,不是开发商施工的。”

  吕先生说:“目前,物业正积极处理违建拆除导致漏水一事。4日上午,多名物业工作人员在33楼业主家中进行排水,并购买防水用的沙袋和防水布,尽量将业主的损失降到最低。但漏水主要是业主违建拆除造成的,我们会积极协调业主协商解决漏水赔偿一事,如果协调不成功,再建议业主走司法渠道解决。”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曹哲鸿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天鹅堡 违建 漏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