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称大雁塔附近无障碍通道设置不合理 核实:地铁施工正常围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05 13:51:4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佳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称大雁塔北广场附近有一处无障碍通道设置不合理,有道沿,轮椅过不去。

 图片02.jpg  

华商网对该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网友曝光的地点系该人行通道设置的盲道。

  无障碍通道、盲道均为政府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中的一部分,其中盲道是供失明人士使用的专用通道,通道地板上有专门的盲人通信标识。失明人士可以通过脚底不同的标识达到认知路向的功能。

  无障碍通道供残障人士专用,例如无障碍通道是没有台阶的,同时通道上的门也是没有锁扣,没有闭门器的,便于残障人士的轮椅等交通工具通行。

  网友所指出的路段,正是位于陕西著名景点大雁塔景区周边,同时还处在地铁3号线和正在修建的地铁4号线周边,人流量较大。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 盲道 无障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