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区政务公开平台上线 群众咨询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来源: 时间:2018-07-05 15:44: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5日,未央区政务公开平台暨新版政府网站正式上线。今后,未央区政府的政务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体验大厅,区政府门户网站和“长乐未央”官方微博、微信,将共同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关联化、实用化”的“五星级”服务,让群众咨询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本次新上线的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走进未央、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五个主频道、66个一级栏目、若干二级栏目。在功能上也更加突出公开便民功能。例如,如果要在未央成立一家公司。只需要点开政务服务频道的“内资企业开办”专栏,就能轻松获取企业开办的所有信息;再比如,要了解高龄老人相关政策,打开“老年人福利待遇”专栏,不但可以了解到老年优待证的办理条件,还可以获取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申请、生活困难失能老人护理补贴申请等办事指南服务。此外,考虑到不同群体群众的需求和习惯,网站还设计了移动版,使未央门户网站从“桌面上”移到了“手指间”,和“长乐未央”微博、微信等共同为广大未央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目前,未央区已整体建立起网站、报纸、微信、微博、电视、12345市民热线等提诉回应机制, 并长期跟踪问效,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对各类信息进行收集监测、办理回应,完善网民留言、咨询受理、转办和反馈机制,做到件件有结果、问题周周清。

  此次政务公开平台暨新版政府网站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未央区“一网两厅、两微一端”线上线下协同政务公开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作为国务院确定的西安市首家“全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未央区探索制定了政务公开的系列规范化文件,为国家、省、市规范政务公开,形成了可资借鉴的有效制度,探索形成了“线下123、线上789”的政务公开模式,下大力气推进“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财政预决算,税收管理,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管,安全生产,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等9个核心试点领域的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 区政 公开 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