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影迷盛宴!7部法国影片空降西安黄晓明拉朵嫣担形象大使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伟康 2018-07-05 16:47:44
[摘要]本次电影节展映活动是由卢米埃影业联合法国驻华使馆、法国电影联盟以及陕西省广电局主办,不仅为西安电影市场增添了许多优秀的法国影片,更是满足了很多电影艺术爱好者在大影院观看影片的愿望。

图片1_副本.png

  如果你热爱法国电影,那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7月5日,西安影迷们翘首以待的第十五届法国电影展映在卢米埃西安凯德影城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由法国电影联盟和法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本次影展继续往年精彩影片的巡回。7日起,七部精彩的法国影片将会陆续开放向观众展映。

  中法建交54周年,电影作为全世界人都喜爱的艺术形式,成为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媒介。由“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法国电影展映就有着自己更深远的目的和诉求:推动更多的中、法电影合作,继而把中、法电影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优质法片九座城市巡回上映

  从6月26日到7月22日,第十五届法国影展将带到北京、深圳、成都、大连、西安、武汉、重庆、昆明、广州等九个城市与观众见面。此次在西安,包括《监护风云》《痛苦》《童年的许诺》《编剧工坊》《女守卫们》《第一名》《心灵暖阳》等影片将亮相银幕,让观众在光影中感受电影的魅力。

  《监护风云》导演凭此片获得威尼斯最佳导演奖,他用丝丝入扣、引人入胜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危险的家庭案件;《编剧工坊》由金棕榈名导劳伦·冈泰执导,讲述了一个暑期编剧工坊中发生的悬疑故事 ;《童年的许诺》是一部横跨二十世纪的暖心亲情电影,由戛纳影后夏洛蒂·甘斯布担任主演;《女守卫们》聚焦一战期间的法国乡村,面对残酷的战争一群女人的故事;托涅·马歇尔执导的《第一名》是一部探讨女性职场问题的电影,埃马纽埃尔·德沃因本片提名了法国凯撒奖最佳女主角;《心灵暖阳》由法国国宝级影后朱丽叶·比诺什出演,讲述了一位离婚的巴黎艺术家在恋爱丛林中反复迷失的故事。

  黄晓明与拉朵嫣担任影展形象大使

  黄晓明是中国最年轻的影帝大满贯获得者,出道至今曾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等众多奖项,凭借《无问西东》、《中国合伙人》、《大唐玄奘》等多个电影作品,成为中国观众们最喜爱的好演员。黄晓明今年还成为了戛纳电影节入选影片《地球最后的夜晚》的联合出品人,致力于把优质的电影作品推介给世界广大观众。黄晓明先生希望将同样类型丰富又质量上优的法国电影,推介给中国广大观众。同时,他也提到了即将跟观众见面的国际动作大片《金蝉脱壳2》;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电影计划里,很乐意与法国电影人建立合作,为观众奉献更好更优质的电影内容。

  维吉妮·拉朵嫣曾连续三年获得凯撒奖最具前途女演员奖。她还出演了台湾导演杨德昌的名作《麻将》,饰演一位从法国来到台北的少女。2000年,拉朵嫣在丹尼·博伊尔指导的电影《海滩》中,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一对青年情侣,成为其著名角色之一。她出演的作品还包括电影《八美图》《再见,我的王后》等,并在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担任评审。

  作为近年来发展非常突出的影展举办者,卢米埃影业受到了众多电影节的高度重视和青睐,此次法国电影节已是卢米埃西安影城举办的第五届法国电影节,也是影城开业五周年庆典活动之一。本次电影节展映活动是由卢米埃影业联合法国驻华使馆、法国电影联盟以及陕西省广电局主办,不仅为西安电影市场增添了许多优秀的法国影片,更是满足了很多电影艺术爱好者在大影院观看影片的愿望。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影迷 法国 黄晓明 拉朵嫣

上一篇:华商网“寻唐迹”活动走进西安地铁 唐诗专列上触碰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