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泰国少年足球队被困洞穴12天 最快今晚将获救

国际博览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8-07-06 09:32:09
[摘要]泰国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4点半,封面新闻记者在泰国美塞县拷龙山救援现场获悉,被困12天的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员,最快可能会在今天深夜或明天凌晨被救出。

泰国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4点半,封面新闻记者在泰国美塞县拷龙山救援现场获悉,被困12天的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员,最快可能会在今天深夜或明天凌晨被救出。中方参与救援的专家王英颉说,出于对当地未来强降雨的担忧,对少年们及其老师的救援,很可能在今夜正式开始。和许多人揣测的“洞潜难度太大,可能转为打洞救援”不同,王英颉说,截止目前为止,洞潜仍是第一选择,并已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

“我们仍然认为,各种方案中洞潜是把握最大的。”当地时间5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在拷龙山脚下救援后勤基地处见到王英颉时,他和伙伴们已在这里呆了一周,“打洞这个方案相对洞潜更不可控,洞潜好歹现在已经做了许多前期调查和准备工作。”根据他的介绍,目前现场救援情况是,全长10公里的山洞中,少年们被困在4.5公里处,距离他们最近的三号救援营地,距离他们大约1.5公里。

从洞口的第一救援营地往里走约800米,第二救援营地成为本次救援打下的第一个钉子,在此基础上,救援团队建立了洞穴3公里处的3号救援营地。虽然看起来距离被困人员只有1.5公里远,但事实上,目前如果要马上展开洞潜救援,时机仍不成熟。

“我们在等。等的东西很多,其中一个因素是,水位再下降一点。”王英颉说,洞中地势起伏,并不是全程都是水域,潜水救援人员在多次查探中,也是一段潜水、一段陆地,但即使对于有经验的普通潜水员来说,走完这1:1比例、亦水亦地的4.5公里,仍需要5个多小时。大约在陆地与水域比达到7:3时,潜水专家们将再潜一次、进行评估。

没有潜水经验的少年们,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目前的方案是救援人员接力救人。”王英颉解释,接力的意思是,在大约4个点位,安排4批不同的救援人员,专门负责不同的路段,“这样做可以更好避免人员在长时间救援中出现疏漏,也让全过程被分解后更为可控。我们最怕的,就是长距离、多人员造成的不可控因素几何形增长。”

所谓的“更可控”,也只是相对而言。对于这场生死的竞赛来说,等待意味着筹谋更多的把握,但等待也意味着,和热带季风气候下随时可能到来的暴雨,进行一场未知而惊心的比赛。

这场比赛开始的时间,可能就在今天晚上。“我们在等,等一切时机成熟,也等孩子们做好准备。”王英颉说。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泰国少年足球队 洞穴 现场救援

上一篇:泰国游船倾覆事件致1死53失踪 遗体手腕戴中文手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