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家棚廉租小区现崖沙燕洞穴 近300个巢穴集中沙崖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9 21:14: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市民冯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未央区辛王公路王家棚廉租小区附近有多个崖沙燕窝。

19日下午4时许,在王家棚廉租小区上空,华商报记者仰头即可看到体积小于普通燕子的崖沙燕在蓝天下展翅飞翔。耳边不停传来它们叽喳的叫声,甚至还能听到它们扑棱翅膀时发出的声音。

在多个沙坑苦寻半小时后,华商报记者终于在距离王家棚廉租小区南侧不远的一个深约10米的大坑内,见到了在东西相对的沙崖壁上集中分布的崖沙燕洞穴。因属施工工地,洞穴附近搭着多条绿色的篷布。

仅从外观上看,崖沙燕的洞穴呈不规则圆形,像打在沙崖壁上的蜂巢一般,但崖沙燕的洞穴约有拳头大小,排列不整齐,且洞穴间的距离长短不一。华商报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在高约7、8米,长约15米的两侧沙崖壁约有至少200、300个巢穴。因当时正值下午4时许,西侧的沙岩壁上被阳光直射,几乎看不到有崖沙燕从洞穴中探出脑袋,而崖沙燕的洞穴一般离地都在4、5米左右,很难用肉眼看到黑乎乎的巢穴里去。

相关热词搜索: 崖沙燕 洞穴 分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