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首个智能化楼顶停机坪启用 半小时患者蒲城飞到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20:45: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6日上午9时55分,承载着一位冠心病患者的飞机从蒲城起飞,10时30分许,飞机顺利抵达陕西省人民医院楼顶停机坪后,患者快速被转运至监护室。这标志着西北首个智能化、标准化医院楼顶停机坪系统正式启用,将能够24小时提供服务。

冠心病患者半小时飞来 机舱相当于微型“ICU”

上午9时多,通过省人民医院的在线直播系统,能够看到120急救人员已经和患者一起,准备起飞。据介绍,该患者64岁,家住蒲城县永丰镇,有5年高血压病史,近3年以来,出现反复胸部憋闷,影响生活,但未引起重视。此次入住蒲城县医院前,症状加重,出现反复胸闷上腹部不适伴出汗,心电图提示前壁下壁广泛心肌缺血,入院后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高血压3级。病情较重,需转诊至上级医院行心脏冠脉介入手术。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顺利降落在省人民医院的楼顶停机坪,早已准备好的医护人员迅速接应将患者转往监护室,进一步检查,择机进行手术。

跟随飞机一起转运患者的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医生武冬介绍说,抵达后她询问患者此次飞行转运的感觉,患者表示挺舒服、平稳,落地时无任何不适。该患者也是省人民医院医院楼顶停机坪系统正式启用后转运的首例患者,并未收取费用。

此次所使用的救援直升机价值近四千万元,机上搭载有国际一流的医疗设备,包括进口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医用担架、急救包等设备,整个机舱相当于一个微型“ICU”,可满足伤病患在空中运输过程的救治及体征监测。

“如果让患者坐车来,需要两个多小时,可能会遭遇堵车,而且一路颠簸还会加重病情。”省人民医院徐永刚院长介绍说,对于危重紧急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就多一些希望,直升机医疗救援具备作业范围广、便捷快速、高效灵活等特点,特别适用于地形复杂的偏远地区和道路拥堵的城市地区开展救援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停机坪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