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或成用大数据解决污染试点城市 电动化渣土车将不受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21:40: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6日下午,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臭氧污染防治专题论坛在西安人民大厦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陕西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主持。

大会上,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向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环所所长周卫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郝吉明为专家委员会顾问;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冯振东为主任;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郝彦伟,中科院地环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曹军骥为副主任。

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精准施策,科学治霾,不断提高陕西省大气环境治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专家委员会将负责对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污染物治理等进行专题研究、形势研判;承担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有关重点科研课题,对重难点问题开展科研攻关;为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意见建议;协助解答公众关注的重大环境问题。

随后举行的臭氧污染防治专题论坛由曹军骥主持,多位专家针对臭氧污染防治问题进行演讲。在互动环节,西安市环保局局长刘军提问:上任几个月后,做了很多努力,一直没找到污染源的相关规律和解决办法,西安交通在应用大数据方面取得很大成效,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那么在识别污染源、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能否也使用大数据手段?

郝吉明回答:回清华大学后将考虑在西安做试点,试着用大数据的办法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问题。

会后,陕西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彦伟,西安市环保局局长刘军等人没有离开,继续讨论西安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如何解决。华商报记者在大家的交流中得知,为了减少环境污染,电动化的渣土车将不受禁土限制。

华商记者 文图/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大数据 污染 渣土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