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中村”违法加盖屡禁不止 记者调查遭遇围堵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8-07-06 22:57:4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甘家寨原本三层的房屋被加盖成七层。

陕西头条记者 周到

原本三层的房屋被加盖至七八层,为了躲避执法房主配备对讲机放哨,居委会尝试劝阻却不能执法,监管部门虽然二十四小时巡查却仍制止不住“疯狂”的违规加盖。

三层房屋变七八层 砂石砖土堆路边

在西安科技二路甘家寨,刚进社区大门就能看到很多房主正在进行加盖施工。两排建筑中间的道路上堆满了红砖、水泥、沙子等建筑材料,行人出行十分不便。在社区主干道,道路两旁全是金属彩钢的临时建筑棚,本来相对宽敞的道路被占去了一半多,一辆小型轿车通行都十分艰难。

而位于唐兴路与高新六路东北角的西辛庄社区,在村子外面就能看到多处正在施工的加盖房屋。社区东侧的垃圾场堆满了建筑垃圾,很多楼房已经由原来的三层加盖至七八层。

记者了解到,甘家寨社区是2012年底入住的拆迁安置联排住宅小区,现在已经成为人口流动的聚居地。而西辛庄则是高新区2005年回迁的安置社区,总用地面积约为98亩,共安置居民242户,也有许多租户居住。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高新区安置社区的加盖一直屡禁不止,除了甘家寨、西辛庄还有袁旗寨新村、闸口村、东滩村、铺上村等。

早在2017年3月8日,西安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安监局、国土规划建设执法监察队及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四部门共同对西辛庄违法建设下发了联合通告,要求立即停止违法建设行为,但西辛庄的加盖情况却愈演愈烈。

相关热词搜索: 城中村 违法加盖 围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