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招办详解高考网上录取流程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8-07-07 08:42:05
[摘要]接下来,省招生办按照招生学校最后确定的投档数和考生填报的志愿,将符合高校投档条件考生的电子档案,通过专用网络系统传递给高校。

  我省高考网上录取已从7月5日正式开始,从考生档案投档到考生拿到录取通知书,整个录取过程是如何进行的?近日省招生办工作人员以平行志愿录取为例,为考生及家长介绍了网上录取的主要环节。

  首先录取开始前,省招生办必须核准该批次所有院校执行计划并确认已全部确定。接下来通过模拟投档的方式,对高校的生源情况和投档分数线进行预测。模拟投档后,省招生办向高校报送生源分数段情况的具体分布情况,各高校决定是否追加计划,调整投档数,并及时反馈省招生办。

  接下来,省招生办按照招生学校最后确定的投档数和考生填报的志愿,将符合高校投档条件考生的电子档案,通过专用网络系统传递给高校。随后,高校在规定时间内从网上下载已投档考生的电子档案进行审阅,审阅的内容包括考生的成绩、专业志愿、是否服从调剂选项、体检表及诚信记录等。

  高校按照考生的成绩和专业志愿,根据招生政策规定和已公布的本校招生章程合理安排考生的专业,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预录取,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退档,并将预录取结果和退档结果通过网络上传给省招生办。省招生办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取(预退档)结果及时进行检查。若发现预录取结果不合理,省招生办将及时与其协商,要求校方按照规定录取,对违反国家招生政策的行为予以纠正。

  这些工作完成后,省招生办将依据高校的录取结果打印录取新生名册,加盖录取专用章后寄送高校。高校按照新生录取名册填写“录取通知书”,加盖学校公章后连同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方法等相关材料一起寄给被录取的考生。

  本报记者张彦刚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省招生办 网上录取 高校

上一篇:陕西省多地遭受洪涝灾害 持续降雨造成1.85万人受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