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边堆满自行车西边停满私家车 健康西路行人出行难上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7 18:43: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pyx4651.jpg

东边堆满共享单车 西边停满私家车

  在西安市健康西路,北边人行道被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和私家车侵占,行人无法走人行道,只好借道机动车道。

  人行道成了共享单车和私家车停车场

  近日,市民陈先生反映,西安市健康西路路北人行道上停满了共享单车和私家车,“完全侵占了行人的路权,给城市形象也带来很不好的影响。”

  7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健康东路是一条双向三车道的东西道路,路北的人行道宽约6米,树荫遮蔽,原本是一条很舒适的人行道,但因为共享单车和机动车的乱停乱放行人根本无法行走。整条道路长600多米,路北人行道从东到西至罗家寨村口约400米几乎都被侵占。

  人行道东头近百米停满了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随意地堆放在一起,车身肮脏,有的上面还粘满了垃圾,整个人行道和盲道全都被侵占殆尽。人行道西边则停满了私家车,有的私家车横着停放还占了盲道。

  “人车共用一个行车道 太危险!”

  “好好一条路全被占了,确实影响很大。”家住附近的刘女士说,她每天都要从这儿走,人行道被占后只能走机动车道,而路北只有一个机动车道,人和车一起走很危险。她觉得这种占道停车行为应该得到遏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

  “以前因为停车的事还打架呢,共享单车一车一车往过拉。”在附近做生意的陈先生说,人行道被占的事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停车的以附近居民和罗家寨的租住户居多,近年来私家车越来越多,村子里没有停车场,所以很多人就把车停在了道沿上,为此相关部门还在路南西边机动车道划定了一些停车位,但数量不够多仍然没能解决问题。每天晚上下班后车都回来了,经常为了抢车位发生争执。共享单车企业似乎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仓库,一车一车往过拉,有时候拉来有时候又转走,一直没人管。最近几个月城管开始给私家车贴条,私家车停放比以前稍微好点,但仍然没能杜绝。

  城管部门称没有停车场无法拖车 占道停车行为难根治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堆放的共享单车以ofo小黄车居多,小黄车相关工作人员称,由于这条路相对偏僻行人车辆都比较少,所以他们就将此处作为临时中转调度点,将需要维修的车辆临时停放在这里,随后再拉到仓库进行维修。既然市民提出行走不便,他们随后会及时进行清理。

  那么监管部门对此事是如何监管的呢,为何会出现人行道长期被占的现象?对此,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小寨中队执法人员表示,此处机动车占道停放已经好几年了,以前他们有执法停车场可以采取拖车的方式进行处罚,乱停放现象少一些,后来没了执法停车场,他们无法采取暂扣车辆的形式进行处罚,只能贴条处罚。由于小寨片区大人手紧张,接到投诉他们就会前往,一般每周要去三四次,及时对占道停放的机动车进行贴条处罚,然后将采集到的信息转给交警。但是他们的处罚只是罚款100元,震慑力明显不够。

  共享单车堆放无法根治同样是因为这个原因,针对城市共享单车占道停放行为他们一般会采取暂扣车辆的处罚方式,但是现在没有执法停车场无法进行暂扣。ofo小黄车将这里私设成自己的临时调度站并没有经过城管部门的同意,他们每次前来执法都会联系共享单车相关管理人员,让他们及时清理,但是情况并不乐观。

  执法人员称,随后,他们会继续加大对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占道停放的管理和处罚力度,尽快解决这里的占道停车问题。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人行道 健康西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