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枣园冶金社区有个热心大妈 社区书记:她是家属院的宝

来源: 时间:2018-07-08 06:50:47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黄利健 谷春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7994.jpg

  “让我们少操了不少心,她是家属院的宝”

  有段时间,小区有一位独居老人常把粪便等排泄物扔到楼下,邻居们上门找了多次也没用。刘英上门拜访,老人说:“我扔下去方便,又不用浪费水,也不臭。”

  “可是您不臭了,却臭到大家了。”刘英说,“这些排泄物扔到小区公共区域内,要是打扫不及时,是不是会臭到更多人?”老人听了刘英的话,再没往下扔过。刘英说:“上了年纪又独居的老人,只要愿意听他们说话,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再耐心劝导,一般都能听进去劝的。我就是用这种方法,解决了不少大家认为的难题。”

  刘英说,不管是业主还是租户,能住在同一个小区,就是缘分。谁家有事,大家相互帮忙,你来我往,是不是就多了个朋友,何乐不为呢?既然同住一个小区,这儿就是我们的大家,卫生、安全是我们共同的利益,多操一份心,是为大家,也是为自己。

  刘英的爱人说:“她就是这么热心。常自掏腰包,常牺牲自己,有时还拉上我帮忙,今年端午节,她给小区失独老人送的粽子不够了,给我打电话,让我赶紧去买粽子。当然掌柜的工作,我得全力支持嘛!”

  冶金社区书记刘德鹏说:“小区里的大小事,刘英都能帮上忙,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少操了不少心。她真是我们冶金厂家属院的宝。”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黄利健 谷春博

相关热词搜索: 枣园冶金社区 热心大妈 卫生检查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