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条街道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把行人都逼到机动车道去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8 06:56:01 编辑:强鑫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4q5xxq4.jpg

  在西安市健康西路,北边人行道被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和私家车侵占,行人无法走人行道,只好借道机动车道。

  人行道东头近百米堆满共享单车

  近日,市民陈先生反映,健康西路路北人行道上停满了共享单车和私家车,“完全侵占了行人的路权,给城市形象也带来很不好的影响。”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健康西路是一条双向三车道的东西道路,路北的人行道宽约6米,树荫遮蔽,原本是一条很舒适的人行道,但因为共享单车和机动车的乱停乱放,行人根本无法行走。整条道路长600多米,路北人行道从东到西至罗家寨村口约400米几乎都被侵占。

  人行道东头近百米停满了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随意地堆放在一起,车身肮脏,有的上面还沾满了垃圾,整个人行道和盲道全都被侵占。人行道西边则停满了私家车,有的私家车横着停放还占了盲道。

  “人车共用一个行车道 太危险!”

  “好好一条路全被占了,确实影响很大。”家住附近的刘女士说,她每天都要从这儿走,人行道被占后只能走机动车道,而路北只有一个机动车道,“人车共用一个行车道,太危险了!”她觉得这种占道行为相关部门应该管一管。

  “以前因为停车的事还打架呢,共享单车一车一车往过拉。”在附近做生意的陈先生说,人行道被占的事已经持续好长时间了。停车的以附近居民和罗家寨的租住户居多。近年来私家车也越来越多,村子里没有停车场,所以很多人就把车停在了道沿上。相关部门还在路南西边机动车道划定了一些停车位,但数量不够,没能解决问题。每天晚上下班后,经常为了抢车位而发生争执。共享单车企业似乎把这里也当成了“仓库”,一车一车往过拉,有时候拉来,有时候又转走。最近几个月,城管开始给私家车贴条,私家车停放比以前稍微好一点。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西路 共享单车 违规占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