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又有印度等五国禁电子烟 若违反规定面临罚款甚至坐牢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7-09 07:04:58
[摘要]印度、菲律宾、黎巴嫩、柬埔寨、越南五国成为禁电子烟名单上的新成员。多数航空公司在起飞前会告知你禁止抽电子烟… …装好你的电子烟,直到你确信抽它合法时再拿出来。

  印度、菲律宾、黎巴嫩、柬埔寨、越南五国成为禁电子烟名单上的新成员。前往这几个国家旅行的人如果违反规定,可能面临罚款甚至坐牢的处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份禁电子烟名单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埃及、泰国、巴西、新加坡、加拿大、新西兰、日本和中国香港,有的是全面禁止,有的是部分区域禁止或有条件禁止。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于违反规定的处罚也不相同。比如,在菲律宾的公共场所抽电子烟可面临最高4个月监禁,在印度有些地方违反规定则可能入监3年。

  一些人用电子烟作为传统卷烟替代品,但电子烟对于减少吸烟危害的作用尚无定论。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国家和地区禁止或限制电子烟。

  英国电子烟零售商“电子烟直达”创办人之一詹姆斯·邓沃思说:“数百万人开始准备暑期度假……在开始旅行前好好查查。抽电子烟在多数国家合法,但在某些热门旅行目的地属非法,处罚从罚款到入监10年不等。另一个误区是在飞机上可以抽电子烟。多数航空公司在起飞前会告知你禁止抽电子烟……装好你的电子烟,直到你确信抽它合法时再拿出来。” 据新华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印度 禁止 电子烟

上一篇:普吉岛“凤凰”号惊魂:中国幸存者追述普吉海上求生时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