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延长石油:攻坚克难掌握核心技术 科技引领实现快速发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7-09 15:09:15
[摘要]7月5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走进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延长石油”),深入了解榆林靖边的采油井场一线实地状况。

blob.png

7月5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走进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延长石油”),深入了解榆林靖边的采油井场一线实地状况。(安鑫 摄)

blob.png 

延长石油所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油气资源为典型的特低渗、超低渗油田,被喻为“磨刀石”和“青石板”,开采难度堪称世界之最。(安鑫 摄)

blob.png 

为确保原油长期稳产高产,延长石油突破原有认识禁区,按照“延长下面找延长”、“盆地下面找盆地”的勘探思路,不断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形成了一整套适合本区域油田勘探开发的技术体系,连续多年新增石油地质储量过亿吨。(安鑫 摄)

blob.png 

其中,油田深层勘探技术、延长油区千万吨级大油田持续上产稳产勘探开发关键技术两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延长石油把握以特色技术为中心的核心技术体系和关键技术为中心的配套技术逐步走上“快车道”。(安鑫 摄)

blob.png 

 

近年来,通过科技增效与管理增效“两条腿”走路,延长油田不断向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加速迈进。(吴凯哲 摄)

blob.png 

通过全面实施精细注水和水平井开发等先进技术,油田开发新油井大幅减少,单井产量却稳步提高,2007年成功跨入国家千万吨级大油田行列,并连续11年保持千万吨以上规模稳产。(安鑫 摄)

blob.png 

2005年重组以来,延长油田累计生产原油11275万吨,是前100年总和的2.7倍,跻身全国十大油田,为陕西成为全国第一油气大省和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安鑫 摄)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延长石油:CCUS技术引领低碳先行 下一篇:延长石油敢为人先 建全球首套煤油气转化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