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来,我给你们讲一个内陆城市秒变海的故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10 06:43:00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号至4号,西安小雨连绵,十三朝古都掩映在烟雨朦胧之中,怎么看都是美的。美过之后,西安馨和居小区意料之中加入“看海”队伍。馨和居“看海”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次却引来四面八方围观。

  臭味扑鼻  污水井变“上水道”

  馨和居住户李先生:“2号下了一点雨东门就有积水了,最深处超过10厘米,但挑地方勉勉强强湿着鞋子能过去。3号早晨就不行了,水位继续涨,没地方下脚,物业在路上用砖铺了墩子,行人可以走在砖墩子上,方便很多。3号晚上,水深应该有30厘米,物业在砖墩子上铺了简易木板桥。晚上10点多还在那叮叮当当铺,真的很感动。但还没来得及欣赏物业的手艺, 4号早晨,还没出门小区保安就说东门出不去了,小区门向前50米悉数被淹,我就心想,物业的桥算是白搭了。果然,一出小区就看见一片汪洋。不但如此,还臭气逼人。”

  QQ图片20180704095833.jpg

  馨和居是西安最北边的一个大学生廉租房小区,住户以大学生居多,小区东门是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但逢雨必积水。截止7月5日,小区门前积水最深处超过半米。

  说是积水也不全是“积”的,还有下水道“流上来的”。东门正前方有污水井,遇上大雨污水井不但不下水还向上“喷水”,喷出来的水黑、稠、臭。水干之后,会在路上留下黑黑的厚淤泥,没法下脚。

 

  

  积水原因复杂临时排向防洪渠

  积水造成出行不便、空气恶臭给小区居民带来困扰,吸引各类蚊虫也让人担心。

  据浐灞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馨和居东门积水原因复杂,属于雨污混流。污水来自小区北边幸福渠下的排污管道。排污管道由于排水压力较大,在馨和居小区处开了一个排水口,正常天气看不出什么,等到下雨天气,下游排水不及,污水会通过排水口漫出造成小区门口污水井反流。

  4日起,媒体集中对馨和居积水进行了报道。有关部门及时给予了关注,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管辖此处的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和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尽快处理路面积水问题,确保群众防汛安全;并且要求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对该处管道进行认真检查,尽快消除防汛隐患。

 微信图片_20180704153002.jpg

  为保证馨和居小区居民出行安全,4日起,市政部门开始启动七台水泵24小时不间断将污水排向幸福渠。但据工作人员介绍,幸福渠管理方本不同意将馨和居门前积水排向幸福渠,因为幸福渠是防洪渠,直接排向渭河不能排污。后经西安市防汛办协调后最终同意,工作人员表示: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紧急事情紧急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馨和居 雨污混流 海绵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