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戳一个坑!商洛一村场院硬化工程质量遭疑 镇政府:曾要求整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0 06:26:55 编辑:雷晓娟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村上实施环境整治,动员群众硬化场院,国家给补助一部分资金,群众自筹一部分资金,大部分村民都硬化了场院。工程竣工后,一些村民场院水泥面用脚一踢就掉渣子。

  >>村民反映

  村上动员硬化的水泥场院

  棍子一戳一个坑

  商洛市商州区杨峪河镇西庙坪村位于商州城西20公里处,村子共12个村民小组,1600多人。2016年村上实施环境整治,动员村民硬化场院,提出国家补一部分资金,村民按照一平方米7.5元、超过100平方米部分每平方米50元筹集资金,由镇上招标施工单位,分两个工队统一组织实施硬化,想着是好事情,许多村民都同意了。

  2016年下半年,两个工队分组开始施工,当年完工。西庙坪村村主任王小平介绍,硬化场院花费近300万元,2017年工程顺利验收通过。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交付使用不久,陆续有村民发现硬化的水泥场院起了裂纹,用脚一踢掉渣子。

  7月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庙坪村,村民场院几乎都硬化了,在二组村民王师傅家,记者看到,水泥场院呈现鱼鳞状的裂纹,用脚一踢便掉水泥渣子。“当时看着好好的,过了一个冬天就成这样了。”王师傅说,当时他共花了几百元,质量却不咋地。

  “你看,这还是去年补过的,没补过的就更严重了。”82岁的王安民抱怨,他家场院大,花费了1500元,现在全起了裂纹,用棍子一戳水泥块就一个坑。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村民场院都出现这种情况,一些村民院子还出现核桃般大小的坑,用棍子戳开全是泥块。

  >>村干部

  其中一施工队拒绝村上派人监工

  西庙坪村党支部副书记任黎明称,他当时是村支书,这两个工队是镇上建议的,施工时包工头又包给了别人,村上当时负责监管,却很难监管到位,其中一个工队是本村人干的活,他们甚至拒绝村上派人监工。任黎明称,出现现在的状况主要是由于2016年下半年施工比较迟,天冷了影响水泥凝固,水泥比例不够,用的砂子也有问题。

  西庙坪村村主任王小平称,出现问题后,西庙坪村曾将问题反映给镇政府,2017年镇上安排工队补修过一次。一位参与修补施工的村民称,当时将问题严重的地面重新打了水泥面,一些核桃般大的坑,用水泥重新填充了,但还有村民的场院没有补修。

  7月9日,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了当时一施工队负责人崔某,其称,当时项目是经过了招标程序,他借用别人的资质参与招标,工程完工后下了一场雪,上冻后出现了问题,也与工程质量有一定关系,他们按照要求也进行了整改,2017年项目也顺利通过了验收。他也承认到目前为止,还有部分村民场院没有整改到位。

  杨峪河镇镇长周铂称,镇上之前曾接到群众反映,已要求工队进行过整改。当得知还有一些村民场院并未补修时,周铂表示,下来会要求施工队加快整改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尽快做好问题整改。对于工程当时如何通过验收的,周铂称,他上任镇长时间不长,当时具体情况并不清楚。(华商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场院硬化 补修 水泥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