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载33.2吨柴油车凌晨侧翻 柴油泄漏2人被困铜川交警8小时排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0 07:18:18 编辑:王翠萍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6日凌晨,一辆载有33.2吨柴油的油罐车侧翻,造成柴油泄漏2人被困。铜川市消防与宜君交警联手,经过8小时紧急处置,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封堵住泄漏柴油并及时转移。

  昨日,铜川市消防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7月6日凌晨1时46分,指挥中心接报警称,210国道哭泉镇淌泥河段延安往西安方向一辆满载30余吨柴油的油罐车侧翻,柴油泄漏有人员被困。指挥中心迅速调集6辆消防车50余名官兵于凌晨2时16分到达事故现场。

  车牌号为陕J62×××的油罐车载有33.2吨柴油,两人被困,油罐车阀门破裂泄漏,事故现场前后滞留了30余辆货车、近百名司机及过往群众,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交警立即对道路进行车辆分流与交通管制,消防部门对肇事罐车罐体实施人工降温,及时排除罐体燃爆隐患。

  事故车辆翻了个“底朝天”,被困人员被紧紧卡在驾驶室内且均有伤情,抢险救援车吊臂牵引车头向上吊起,扩大救援空间,由一名身形瘦小的战士钻进车内用扩张器和撬杠施救。10分钟后,两人被救出。

  宜君昼夜温差较大,当驾驶员被解救出来时,发现一被救人员冷得瑟瑟发抖,民警李斌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其身上,自己则穿着短袖一直奋战至现场处置完毕。

  在救人的同时,堵漏组也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泄漏点在泄油阀门处,阀门已不能关闭,3人用无火花堵漏工具对泄漏点实施堵漏。油料不断地从罐内喷涌而出,现场一旦有火花产生将引发爆炸。3名消防官兵经过近10分钟紧张细致操作,罐车成功堵漏。

  9时30分,经过现场参战人员的8小时努力,满载33.2吨的危化品运输车被拖离事故现场,道路南北双向通行畅通。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摄影 张云涛)

相关热词搜索: 侧翻 柴油车 油罐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