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阳光小区屋顶漏水严重 一下雨楼道变成“水帘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0 18:05: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b2fp88p_副本.jpg

  “今年雨水多,一下雨我们顶楼这几户就揪心,楼道就成了水帘洞。”家住西安市阳光小区15号楼的王先生说,15号楼顶楼漏水已经好几年了,物业说维修就要动用大修基金,这么多年下来还是没办好,不知道我们这样居住在“水帘洞”的情况还要维持多久。

  王先生说,自己家在西影路阳光小区,他所在的15号楼3单元顶层楼道里渗水严重,今年雨水多,雨大的时候,外面下大雨,楼里下小雨,过道里到处都在淌水,过道的天花板、墙壁也因为渗漏浸泡原因,墙面的漆出现严重脱落,房间内壁也有墙灰脱落现象。

  王先生说,顶层漏水已经有两年了,在这期间,他们曾就维修事宜和物业多次沟通,物业说要维修就要动用大修基金,但因为个别住户没有按时缴纳大修基金,屋顶维修一事也就迟迟没有下文。之前这件事情是物业的一位胡姓工作人员在负责,近期胡先生因工作调动要离开,他担心此事再没人管了。

  1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王先生所在的小区,到达15号楼3单元顶层后,发现楼道的天花板有大块的墙漆脱落,还有一些因为潮湿,已经和墙壁发生了分离,摇摇欲坠,陈旧的墙壁上虽然明显能看到粉刷过的痕迹,但依然存在着斑驳的脱落痕迹。楼顶的天花板处有个别地方还在渗水。透过楼顶的天台大门,记者能看到楼顶的保温层下藏有很厚的赃物灰垢,估计楼顶的雨水就是在这里冲刷堆积后,透过缝隙渗漏到楼下住户和过道里去的。

  随后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了此前协调处理此事的胡先生,胡先生说,小区几栋楼漏水现象很早就有了,有栋楼楼顶渗水已经有5、6年时间了。他从2016开始接手处理业主的住房漏水问题,目前已经有了比较大的进展。因为有些住户之前未补交大修基金,所以他一直在协调处理,但后来这些大修基金已经补交完毕,所以这件事情应该很快就有新进展。如今胡先生即将离职,他只能把后续工作交接给其他人。

  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城开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欲了解物业对此事如何处理,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情还需要向领导汇报,随后再把详细的情况告知记者。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白毅鹏 曹甜甜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阳光小区 漏水严重 水帘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