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咸阳一老人被困六楼命悬一线 空调安装工高空救人后悄然离开

咸阳一老人被困六楼命悬一线 空调安装工高空救人后悄然离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0 19:22:10 编辑:shuangwei1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141.jpg

  如果不是进入小区准备安装空调的郝四海和吴鹏国看到了高楼上的老人,并及时救下她,谁都不敢想后面会发生什么。

  7月8日,姜女士终于在位于咸阳市秦都区人民西路的京东安装网点见到了“救命恩人”,郝四海和吴鹏国。就是这两位好心的师傅,救了姜女士的家人。

  “一定要当面谢谢救命恩人”

  7月5日下午5时许,郝四海和吴鹏国前往咸阳上林路附近的巴塞阳光小区进行空调设备安装,刚走进小区大门,突然发现一位老人趴在20多公分宽的6楼外沿上,离窗户仅有5、6米远,稍有不慎,老人很可能发生坠楼。

  情况十分危急,两人马上扔掉手中的工具,拿起安全绳飞奔上楼。当时屋门紧锁,怕惊吓着老太太,两位师傅并没有敲门。闻讯赶到的小区保安立刻联系到了住在楼下老人的孙子,房门打开后,郝四海将安全绳对折,一头绑在自己身上便翻窗而出,吴鹏国则在窗户里面拽着安全绳的中部。外沿很窄,郝四海身子紧紧贴着墙慢慢接近老人,胳膊都被墙壁上的突起划破了。等他接触到老人时,老人家由于惊吓和体力消耗已经不能移动了。郝四海便将绳子的另一头绑在老人的身上,一只手抱起老人,另一只手抓起绳子,在20多公分的外墙边沿上慢慢后退着接近窗口。

  挪到窗口的时候,郝四海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吴鹏国赶紧跨到窗户外边的平台上将老人抱了进来。老人成功脱险,他俩一口水都没喝就匆匆离开,去给小区里另一栋楼的业主安装空调去了。

  老人的女儿姜女士说,老太太因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人外出的时候,她就一个人在家,因为床距离窗户比较近,这才发生了危险。老太太差点坠楼,姜女士急的眼泪都出来了,听说有两个好心人救了自己的妈妈,姜女士写了“寻找好心人”的字条发到小区业主群里,四处打听谁家5号下午安装了空调,说什么也要找到两位救命恩人,一定要当面谢谢他们!

  “人命关天,我也没多想,先救了人再说”

  现场很多群众拍下了救人的照片和视频,经过姜女士全家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两位好心的师傅。

  郝四海和吴鹏国都是普通的空调安装员工,两个人在京东服务网点工作有3年多了。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郝四海说:“人命关天,我也没多想,先救了人再说。当时看老人没事,我们还有其他客户等着安装空调,就直接走了。”

  “自己没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我们从事的就是高空作业,也有一定的把握,齐心合力就把老人救下了。” 郝四海和吴鹏国说。

  华商记者 张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