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报半个世纪前的救命恩 西安残疾医生与救命恩人成"一家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1 07:06: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8279.jpg

  苦寻几十年

  昔日少年把恩人当亲人

  苏西利说,他得救后为了生活自学了医学,并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了家诊所,随后娶妻生子,日子越过越幸福。然而却始终有一桩未了的心事儿,就是去找三位恩人。当时三位恩人早已离开部队,但他数十年如一日,从未放弃过寻找。

  2010年,苏西利的弟媳妇在洪庆街道开了个理发店,见到每个顾客都会讲述苏西利的故事。巧的是,王积玉来理发时,双方的故事吻合了,苏西利接到通知,赶到理发店,双方讲述经历、比对特征,最终相互确认。在确认的一刹那,已年近6旬的苏西利径直跪在了恩人面前。“老天有眼,茫茫人海中让我找到了恩人。”苏西利说。

  从那以后,王积玉成了苏西利的又一名亲人。

  “我就比他大7岁,他非要叫我叔,让孩子们叫我爷爷。”王积玉说,苏家人都把他当亲人当长辈,过年过节上门看望成了雷打不动的事情,在他老伴去世时,苏西利还主动提出作为小辈戴孝,这让王积玉很感动。

相关热词搜索: 恩人 少年 医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