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开出首份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通关效率提升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7-11 08:44:4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西安海关首票汇总征税电子保函日前成功备案通过,标志着西安海关汇总征税电子担保业务正式启动,将有效压缩通关时间,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首票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是由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为某工贸企业开出的,并通过海关总署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在西安海关完成了担保信息无纸化在线备案。

  据介绍,汇总征税是海关新型税收征缴模式,非失信企业在一段时期内多次进出口产生的税款可以享受“先放后税、汇总征缴,属地备案、全国通关”政策便利,从而简化报关手续,缩短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是在汇总征税保函的基础上,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与商业银行之间通过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实现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偿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

  据悉,海关总署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于7月1日正式启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成为陕西地区首家开展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商业银行。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汇总 保税 通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