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被“停办”培训机构仍上课 “招数”花样多继续招生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7-11 12:53:29
[摘要]这两天《第一新闻》持续关注了西安市734家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被责令停止办学的消息。

  这两天《第一新闻》持续关注了西安市734家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被责令停止办学的消息。但记者走访发现,仍有个别机构无视停办要求,仍在继续上课。今天(7月10日)记者走访的两家培训机构,明明在停办名单中但并未停课,还想出了各种“招数”,继续招生。

  新闻回顾:重磅丨西安停办734家培训机构 全名单在这里

  7月10日记者根据家长的反映,来到西安南郊的尚师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这里是一家艺考培训机构,开设了播音主持、编导等多门课程,但记者在这家培训机构看到,一些广告性的海报和招牌上的机构名称,都已经改成了“师苑教育”。当记者问起招生老师这里是不是尚师苑培训学校时,她没有立即回答,而是介绍起了课程和老师。

  记者:“咱们老师都是哪的?”

  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咱们老师就是大学老师,还有本身从事这个的。”

  记者:“哪个学校的?”

  工作人员:“陕师大、西北大、长安大都有。”

  记者表示,自己是别人介绍的家长,想确认这里和尚师苑是不是一家培训机构时,这位老师是这么说的。

  记者:“咱们这个是叫啥名字?”

  工作人员:“师苑。”

  记者:“我听我朋友说不是叫尚师苑?”

  工作人员:“师苑。”

  记者:“是一个吗?”

  工作人员:“是。”

  记者:“现在可以招吗?”

  工作人员:“可以。”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已经被公示在停办名单中,却还在招生时,这名老师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培训机构没问题,让记者放心。

  记者:“不会把娃送过来上着上着课停了吧?”

  工作人员:“不会,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西安长安路的一处写字楼,这里有一家名为“名师堂”的文化课补习机构,也已经被教育局列入停办名单中。但记者发现,这家培训机构还在上课,学生说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停课的通知。

  记者:“你们老师有没有要停课这种话?”

  培训机构学生:“没有。”

  记者:“这两天一直都在上?”

  培训机构学生:“嗯。”

  这家培训机构的一名招生老师告诉记者,这里依然在正常招生,只不过新招的学生是九月份入学,上课的地址也不在这里。当记者问起机构是否有相关资质时,他说资料已经递交,但是审批还未通过。

  工作人员:“现在我们新校区那边递交资料已经全部审批快下来了,9月份就搬到新校区了,因为这边好几年了,不是一开始说没有特殊要求嘛,现在它需要办证,所以我们就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去做。”

  记者:“这边有证没?”

  工作人员:“这边我们在外面贴着递交资料,教育局就要求正常维持着,不要统一去宣传招生,新校区好了就搬过去。”

  记者:“这是教育局给咱说的?”

  工作人员:“应该是吧。”

  虽然被要求停课,但这两家机构一个“改头换面”,换个名字继续上课;一个无视停课规定,将培训机构换个地址重新招生。那么教育部门对这样停办机构到底应该怎么处理?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

  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曾经查处过的,我们给他下发了停止教学活动通知书的机构,有些机构因为他自己经营的问题,另外一个按照我们的要求,它达不到标,确实是已经停办的,但是某些机构人家正在整改,还想坚持申请,有教学行为存在,但是我们不允许招生宣传。”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招生宣传 招数 上课

上一篇:西安大话南门上班坐电梯要排队 一等就是半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