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国夫妇在美国医院喝了杯奶 收到18836美元账单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7-11 13:03:3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韩国夫妇在美国医院喝了杯奶 收到18836美元账单

  由于美国救护车服务由消防部门、医院、私人企业和志愿团体等不同机构经营,通常救护车公司通常只能收到账单总额的30%到40%,所以他们往往向拥有医疗保险或支付能力的病人收取更多的费用。

  所以即使有医保,留学生们也不敢随便叫救护车。这时候就不得不感慨一下我大中国的医疗服务了有多到位了。

  除了救护车,国外的火警出警费也很贵。据说是为了惩罚“误触火警”而引发的“罚款”,但是不得不说,国外的火警报警器实在太灵敏......

  戚尚说:“上回做饭没开油烟机,警报器一响我想直接背行李回国”;

  还有小伙伴说:“在悉尼的时候和朋友合租,每次都是她做饭,我搬个凳子,拿着一本书站在烟雾报警器下面狂扇……”

  可以说出国党们也真是蛮拼的了。

  这么一比,国内的“看病难和看病贵”似乎真的不叫事儿了,身体不好的小伙伴出国需谨慎,出去了也要记得了解学校要求购买的医疗保险,选择适合自己的。

  如果不是啥着急的大病,咱还是说一句“I’m fine”然后回国治吧,毕竟机票比救护车便宜多了。

相关热词搜索: 救护车 医院 美国留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