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国夫妇在美国医院喝了杯奶 收到18836美元账单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7-11 13:03:3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还记得那个不是段子的段子吗?

  一个留学生被车撞倒了,被人扶起来之后说的第一句话是:

  “不要叫救护车!”

  美国的“天价医疗”一直是人们的讨论对象,对于美国昂贵的医疗费用,相信广大留学生们应该都很有共鸣了。

  有一句玩笑话这样形容美国的医疗:“在美国去一次医院,等你康复出院后,说不定要’裸着’出来,还要送给医院一个肾。” 这个比喻一点也不夸张。

  就在前几日,美国一女子的腿被卡在地铁列车与站台的缝隙中,腿部扭曲流血,皮肤被撕裂,在巨大的痛苦中,她竟然哭着恳求路人不要叫救护车,因为那要花费3000美金。

韩国夫妇在美国医院喝了杯奶 收到18836美元账单

  即便发生了如此严重的事故,但是这名女子依旧坚持不叫救护车,除了救护车需要支付3000美金,急诊室的费用更是高到离谱。

韩国夫妇在美国医院喝了杯奶 收到18836美元账单

  这是很多人宁愿忍住巨大的痛苦,也不敢去医院进行治疗的原因。

  近日,又有一则新闻在网络上火了。

  一个婴儿在旧金山的医院喝了杯奶,睡了一觉,结果父母收到了一张18836美元的账单……

  漂洋过海的巨额账单

  据vox.com报道,2016年,一对韩国夫妇带着8个月的孩子去旧金山度假,第一天早晨孩子不小心从酒店房间的床上摔了下来,虽然没有流血,但是宝宝一直哭个不停。

韩国夫妇在美国医院喝了杯奶 收到18836美元账单

  图片源自vox.com

  为了以防万一,夫妻叫了救护车,宝宝被送到扎克伯格旧金山综合医院就诊。

  医院的医生很快确定孩子没事,只是鼻子和额头有一点点淤青。他在母亲怀里睡了一会,喝了一些婴儿配方奶粉,健康状况良好,几个小时后出院了。一家人继续度假,很快这件事就被遗忘了。

相关热词搜索: 救护车 医院 美国留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