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油条里添加白矾膨大剂 获刑八个月还要道歉赔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1 20:32: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增加油条口感,经营早点摊的黄某违法添加白矾和膨大剂,抽检检测铝的残留量超标4倍。今日,莲湖区法院开庭审理中,检察机关不仅提起刑事诉讼,还提起了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这也是我省首例食品安全类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2017年2月15日,48岁的河南商水县男子黄某租赁莲湖区立新街某大盘鸡店早点摊位经营炸油条。6月15日,莲湖区青年路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对黄某销售油条进行抽样提取送检。经检测,铝的残留量为400.2mg/kg,超出国家相关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要求铝残留量≤100mg/kg的标准。同年12月8日,民警在雁塔区航天大道北里王小学附近将正在炸油条的黄某抓获。经鉴定,人长期过量食用涉案油条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油条 添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