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母婴店4客户所留联系方式打不通 员工工资被扣得剩800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1 20:31: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律师说法:不能让员工拿到手的工资低于西安市最低工资标准

  陕西维恩律师事务所吴江涛律师认为,公司的管理规章制度经过员工学习认可即可以施行,对员工具有约束力,但内容不能违背法律规定,从目前情况来看,员工的工资已经低于西安市最低工资标准,目前,包括雁塔区在内的西安市7个城区实施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即全日制最低工资标准为1680元/月。

  按照《最低工资标准规定》,员工有权依照最低工资标准领取工资。最低工资标准包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但不包括: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条件或者特殊工作环境下的津贴;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规定的非工资性劳动保险福利待遇,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性补贴。另外,即使用人单位提供食宿,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也不能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因此上述企业中关于绩效部分扣除的相关与法律有冲突,个别地方应当修改,以保障员工有权依照最低工资标准领取工资。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相关热词搜索: 客户 联系方式 工资被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