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通行20秒等待2分钟!实测西安左转专用道路况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12 06:40: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王翠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赛格电脑城-鲁家村十字_副本.jpg

  3、华商网:造成目前这种状况的原因您觉得是什么呢?

  市民朱先生:我觉得目前这种状况之所以加剧了堵车的现象,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增加左转专用道直行通车道路就少了一条,导致路口变窄,于是就有一些司机会在实线前变道甚至实线变道,这样一来势必拥堵;二是有些司机真的驾驶习惯非常不好,经常来回变道导致幽灵堵车。

  市民曹女士:设置左转专用道是好的,可以避免左转车和直行车抢道,但是感觉灯时太短了,一个灯过不了几个车。希望交警可以尽快改进一下。

  市民王女士:我觉得车流量相对较少的路口完全没必要多此一举,本来互不干扰,改变后反而乱套。造成拥堵的根源还是等待时间太久,灯时太短。

  市民张先生:我每天从长安区到曲江上班,设置左转后感觉等红灯排队的车队变长了,通过时感觉过不了几辆车,让人很没有耐心。

  4、华商网:针对西安的实际情况,交警方面在对道路进行分离时应该有哪些考虑?

  市民朱先生:我认为应该好好考察一下每个路口的监控,然后根据交通量的大小进行数据统计,再确定哪些需要哪些不需要。建议西安交警部门好好规划一下。

  市民王女士:我觉得吧,没必要设置的路口就取消,有必要设置的路口延长绿灯灯时。遇到有待转区域时,也呼吁车主能够去待转区等候,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交警对于不去待转区域的车辆应该处罚。

  市民张先生:交通事故,十字实线处插队变道加塞我觉得大十字路口挺有必要将两车道分离,但是个别流量小的路口作用不大。 我觉得交警是不是可以在左转待转区上下下功夫。

  市民雷女士:我对西安左转道具体怎样设置才科学没有什么专业的提议,但我认为改变应该以让道路更顺畅为最终目的。实地考察后再做决定这是最基本的。

  市民杨女士:在其他路口也遇到了这种情况,想给交警方面提下意见,能不能对每个路口进行一个测评然后再判断是否这样设置。我相信他们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具体问题还是要做到具体分析吧。

  交通问题也是种种复杂社会问题的映照,2017年5月,西安开展“车让人”行动,见效很快、人人称好。看的见得和谐表象下是模糊不清的交通暗伤。

  转弯车辆遇到过斑马线的行人,司机等待,一个信号灯周期车辆过不完,路口秩序必然混乱。改造信号灯,将左转与直行车分离多少在这种尴尬的背景下推行的。据了解,此次信号灯改造只是针对三车道以上的道路,将左转道和直行道分离,先放直行,同时行人过街也是绿灯,再放左转车辆,给行人过街留出了时间避免人车冲突。

  改变总是会带来新的问题,交通参与者是我们每个人,这些声音是否会被听到,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和推进。你对于西安新设置的左转车道有什么看法,也可点击#西安左转车道#进行讨论。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左转专用道 堵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