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法院启动“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 目标: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2 07:42: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8317.jpg

  7月11日,商洛法院系统“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专项行动启动,商洛各级法院未来三个多月里将围绕目标要求,集中在百日行动中全面出击,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7月11日,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在启动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各县区法院院长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要求,做到重要举措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要紧紧围绕“坚决完成三个90%(即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30日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执结率,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适用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加一个80%(即2016年元月至2018年6月30日受理的执行案件结案率)”的目标要求,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强力推进、精准攻坚,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据介绍,商洛法院系统将围绕四个方面工作重点开展行动。一是千方百计查人找物。坚持传统手段与现代手段并用,采取悬赏举报、审计调查、律师调查、搜查措施等方法,加强与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合作,查控被执行人各类财产,及时发现、控制被执行人。二是在依法严厉打击“老赖”方面,严格落实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措施,适时向相关惩戒系统推送信息。要用足用活罚款、拘留、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加强与检察、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加大对拒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妨害、抗拒执行情况严重的及时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符合刑事自诉立案条件的要及时立案审理。通过执行强制措施,不断提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和全市法院执行案件结案率。三要切实做到“七个一批”。采取针对性措施,集中执结一批类案、依法移送一批“执转破”案件、依法救助化解一批特困群体案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批被执行人、开展一批精准执行行动,发布一批失信名单和典型案例。四是在丰富执行方式方法方面,采取集中约谈等措施,开展零点执行、假日突击等短平快的执行活动,落实重大案件领导包案制度,以点带面,强力攻坚一批难案。

相关热词搜索: 三秦飓风 法院 大决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