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一小区现"天价车位"价格46万 业主拉横幅抗议

社会新闻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8-07-12 09:32:23
[摘要]昨日,南昌市红谷滩联泰天悦楼盘首日向业主售卖地下车位,标准车位每个售价28万元,子母车位则高达46万元。

南昌一小区现天价车位价格46万 业主拉横幅抗议

  对于“天价”车位的成因,一名业内人士分析说,现在是调控时期,房子备案价不是想涨就能涨,所以开发商就只能打车位主意了,反正开发商和购房者“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政府监管缺失”。

  业主说

  1、购房时,销售人员曾宣称车位建好后售价和周边楼盘相当,普通地下车位每个售价在11万-12万元。如今开发商售卖“天价”车位,究其原因是政府出台限价房措施后,开发商哄抬车位价格变相牟利。

  2、目前外省多地对新建楼盘已逐步取消车位买卖行为,而联泰天悦仍逆势售卖车位,只售不租,广大业主质疑开发商这一行为的合法性。

  开发商说

  1、联泰天悦这一楼盘的品质要比联泰其他楼盘高出一截,车位的设计、夜间照明等配套要好。联泰天悦地下车位的价格并不是参考周边楼盘的车位价,而是参考了红谷滩一些高档楼盘的车位价格确定的。

  2、车位并非售卖,而是出让固定使用权,使用权和房屋产权一样,同为70年,这在许多城市都是一个普遍现象。大部分楼盘的地下车位都是不租的,开发商投资建地下车位的成本原本就高,为了收回成本,卖得贵也很正常。

  地下空间确认权属后

  才可销售

  熟悉房产市场的业主表示,政府对房价进行限价,房价表面上是“稳定”了,但购房者的成本却没有减少。甚至有些楼盘,采取捆绑车位的方式售楼,且必须是先一次性付清车位款再签购房合同,同时车位款不计入购房合同。

  针对业主的质疑,7月10日,联泰天悦售楼部营销负责人介绍,当时政府对该楼盘限价1.47万元/平方米,而楼盘的正常成交价应该在1.85万元元/平方米,每平方米相差4000元左右。“我们仅今年就卖了10万平方米,限价前后相差4亿元,靠车位提价根本补不回限价带来的影响。”

  2014年南昌就出台了《南昌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规定地下空间建筑物应当经初始登记确认权属后方可销售、出租。“联泰天悦地下车位没有产权,开发商这样卖车位究竟有没有法律依据?”针对业主的这一质疑,楼盘相关人员没能给予回应。

南昌一小区现天价车位价格46万 业主拉横幅抗议

  出让使用权和售卖

  实为偷换概念

  7月10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联泰天悦出具的《车位使用协议书》上看到,开发商向小区业主协议出让地下车位固定使用权,业主须一次性付清车位使用费。关于车位权证办理,该协议书注明,南昌市尚未出台办理地下及半地下车位产权证、土地证和车位使用权证的政策,不能办理该车位产权证、土地证或车位使用权证。协议还注明,车位使用年限自协议签订之日起至2076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天价 小区业主 车位

上一篇:科研玉米被偷学生无法毕业?湖南农大: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