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本应被停办的铭优教育仍招生 还致电家长不停的推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8-07-13 06:43:39
[摘要]为整治西安市教育市场无证培训乱象,5月13日起,西安市教育局进行了集中整治,7月6日通报停办734家培训机构。然而,有些停办的培训机构仍然在招生,而且还致电家长不停推荐。

1098377 (1)_副本.jpg

  为整治西安市教育市场无证培训乱象,5月13日起,西安市教育局进行了集中整治,7月6日通报停办734家培训机构。然而,有些停办的培训机构仍然在招生,而且还致电家长不停推荐。

  家长:停办的培训学校不停打电话招生

  放暑假了,家住西安东仪路的张先生的孙子回来了。最近几天,东仪路铭优教育的工作人员不停给他打电话,让给孩子报班。张先生本身对报班比较抵触,他也注意到前几天西安市教育局通报的停办培训机构里就有铭优教育,他便拒绝了对方,并提醒他们的培训机构已被关停。然而,培训机构还是不停打来电话。

  事后,张先生听几个邻居说,他们也接到过类似电话。记者查询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停办培训机构名单,发现“铭优教育”就在其中。张先生不解:停办的培训机构为何还敢这样明目张胆?

  昨日,华商报记者以家长身份来到东仪路的铭优教育,该培训机构在二楼,现场没有学生,十几名老师正在进行内部培训。据一名家长介绍,以往这里每到周末都会有很多孩子上课,最近听说教育部门严查,就没敢让孩子来,但来报名的家长还是很多,培训机构的员工也仍然在上班。

  培训班:一对一的可随时报班上课

  随后,记者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报名暑假班,负责招生的张老师表示,他们正在招暑假班,大课还在报名,等孩子人数达到了,就可以开课。如果是一对一的,可随时报名开课。

  张老师介绍,他们主要针对小学五年级以上和中学开课,分语文、数学、英语。语文以15节课(每节课2小时)为一个报名段,每节课130元左右,如果语文、数学都报,每节课120元。

  记者问老师教学水平如何,张老师说,他们办了很多期了,老师肯定没问题。语文老师是从附近一些好学校请来的,经验丰富。至于是哪个学校的老师,张老师则闭口不谈。

  记者又问有没有奥语、奥数,张老师说,一对一的语文肯定就有奥语,要学奥数的话,每次2个小时的课程是200元。

  在记者咨询过程中,还不断有家长打电话来咨询相关的暑假报名。

  家长李先生直言,要想彻底整治无证培训的乱象,光通报停办是不够的,只有长效监管才能防止这些培训机构死灰复燃。 华商记者 佘晖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铭优教育 停办 家长

上一篇:热点追踪|西安58名受访家长 仅11人接到教育部门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