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强降雨致宝鸡坪头镇受灾严重 76户民房被淹2640人受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3 07:09: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张宝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2542341.jpg

  强降雨致渭河水量大涨,7月11日,宝鸡西山地区部分村镇受灾严重,所幸区镇村各级提前组织转移,并无人员伤亡。目前已经全力展开恢复自救工作。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宝鸡地区将以小雨天气为主。

  ■灾情播报

  陈仓区坪头镇2640人受灾 部分农田被毁

  据悉,7月10日晚10时开始,陈仓区坪头镇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持续11个多小时,过境水量达1750立方/秒,境内16条河流河水暴涨,多处山体滑坡,多路段中断。

  7月12日,从坪头镇方面了解到,汛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坪头镇机关干部奔赴防汛一线,现场组织村组干部及群众开展抗灾自救、查报灾情、紧急动员撤离群众,确保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灾情降低到最低。据初步统计,坪头镇2640人受灾,坪头村养鸡厂被洪水淹没,部分农田冲毁,正值收获的花椒和新栽植的玉米受损严重。林光村颜家河街道76户房屋被洪水淹没,受灾严重。

  ■安置情况

  村小学设集中安置点 镇政府送来生活用品

  灾情发生后,房屋涉险群众已经安全撤离并进行了妥善安置,通过分散安置与集中安置相结合,在林光村小学设置集中安置点,并提供生活必备品和食宿,受灾群众人心稳定,安置点秩序井然。

  市西山建委、工委、陈仓区党委政府为集中安置点送来棉被、衣物,镇政府为受灾群众购买了洗漱用品、碗筷149套,并在林光小学搭锅起灶解决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吃饭问题。部分爱心企业也积极捐物,有效解决了转移群众的生活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雨 宝鸡坪头 受灾严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