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贫困户发养猪视频成“网红” 高票当选村干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3 07:42:33 编辑:张佳萌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8455.jpg

  “把口扎松点,小心猪仔被闷到了。你逮回去,按照我给你说的办法饲养,到过年你绝对能挣钱,么麻达!”昨日下午,41岁的寇广棋一边将猪仔小心翼翼放进袋子里,一边向前来买猪仔的农民介绍自己的养猪经验。

  寇广棋是铜川印台区济阳村3组的贫困户,在刚刚结束的换届选举中,他高票当选3组组长。同时,因为自拍养猪视频,成为养猪网红。

  高票当选村干部

  贫困户迎来华丽转身

  说起寇广棋前几年的光景,济阳村的村民都笑了,“没文化,自己家日子过得很恓惶不说,还经常和人抬杠,做事也是一根筋,认死理儿!”村民王建民说,“但这娃有很多优点,对母亲很孝顺,对邻居的事情很热心、细心,不管谁家需要帮忙,他都随叫随到。”

  在济阳村刚刚结束的村小组长换届选举中,大家一致认为寇广棋做事无私心,认真负责,所以选他当村民代表。“我原来只是作为村民代表参与村上选举,但大家突然又推举村小组长候选人。”寇广棋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说,“唱票后宣布我当选,当时我都有些惊呆了。102张选票,78票都投给了我。”

  “村民评价寇广棋做事很认真,没私心。这两年他干啥都很积极,我们相信他能带大家一起脱贫致富。”村支部书记索平利说。印台区印台街道办主任樊晓峰说:“寇广棋以贫困户的身份高票当选村干部,这在铜川还是新鲜事。也可以说是一位贫困户迎来的华丽转身。”

相关热词搜索: 养猪 贫困户 网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