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脑如何导航?以色列科学家用蝙蝠在自己设计的隧道里找答案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7-13 08:02:31
[摘要]研究负责人、“以色列科技研发大脑”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Nachum Ulanovsky,深情地看着这只蝙蝠,他的研究生还为这只蝙蝠提供了一根香蕉。

\

  但Nachum想解决的问题是,在更贴近自然的行为中,导航细胞将如何在飞行室外执行任务。要监测野生蝙蝠的位置是不可能的,摄像机是没有用的,蝙蝠的活动范围太大,而GPS也不能给出足够高的分辨率。因此,Nachum认为人工隧道是最好的选择。

  当一只蝙蝠飞过200米长的隧道时,他用蝙蝠身上的一个微小的信号装置,间隔放置在隧道外部、可以接收无线电信号的15根天线,来监测它的确切位置。每个天线通过Wi-Fi将其计算的距离发送到隧道入口的工作站,在那里,蝙蝠完整的三维运动被重建。整套装置的建造成本约为90万以色列谢克尔(25万美元)。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大脑 导航 蝙蝠

上一篇:毕业典礼上受到李嘉诚注目 维和勇士韩平7年终于本科学业 下一篇:特朗普警告英国:选择“软脱欧”或扼杀两国贸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