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领导”QQ上发指示要汇款 临潼一公司财务被骗25.6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3 18:17: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陈思存/文 赵彬/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太感谢你们了!要是追不回来一辈子都不会安心!”昨日上午10时45分,从公安临潼分局民警手中接过25.6万元现金,西安市临潼区一企业财务人员姚某几度哽咽,嫌疑人冒充公司领导身份,他将公司25.6万元转给骗子。

  据西安市临潼区一企业财务人员姚某介绍,6月14日下午5时许,他的QQ聊天上弹出带有单位领导名字的图像,询问账面上还有多少钱,当时还特意问了一句:“钱是干什么用?”对方称:“招标款!”

  姚某称,因该公司经常要缴纳招标押金,所以对该询问人身份没有怀疑,在得知账面还有20多万元后,带有单位领导名字图像的QQ进一步指令,要求其把25.6万元转到一个账户上。用网银转完之后给单位领导回复时,发现领导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很快意识到被骗了,赶紧驱车到就进银行想进行止付,但等到银行时已经下班,多方给银行打电话,希望能止付这笔费用,但均无果,只好报警。

  公安临潼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当晚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要求他到就近派出所进行报案,刑侦、派出所等多警种紧急联动,但办案民警在登录公安部电信诈骗侦办平台时发现,对方接到姚某的转账后,立即把钱取走分到其他多张银行卡,对这些银行卡进一步追踪后发现,这些钱最后又汇集到山东一张银行卡上。办案民警立即对这张卡进行止付,同时赴山东进行调查。

  在调查中发现,嫌疑人将骗来的钱全部购买了山东卡持有人的比特币,在警方工作下,山东持卡人将钱返还给临潼警方。

  7月13日,公安临潼分局举行返赃大会,和企业财务人员姚某一样,在现场多位受害人也领回了被盗、被抢、被骗的钱物。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领导 QQ 指示

Top